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膽瘋狂
2014/01/24 23:21:03瀏覽1235|回應29|推薦117

,筆直向前延伸到天際;太陽已偏移了中天,約莫兩個時辰之後,大地的熱度即將被冬日曠野的寒氣取代。

這直線的路上,過往的車輛屈指可數,我把車慢慢朝路肩停去,駕駛座的把手壞了,門打不開,得從乘客座位爬出去。這車的確過於老舊,從芝城能開到這裡可算小兵立大功了。

兩人下了車,看了看右後方洩氣的輪胎,想到剛剛爆胎時的驚恐,臉上立即爬滿不安。再看看四周環境,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一片黃土枯草,不禁嘆了口氣,從車廂裡拿出千斤頂,蹲在地上開始研究如何使用。

五分鐘過後,終於把千斤頂架好,車右屁股也翹高起來,輪胎已離地,難關來了!任我們如何使力轉動板手,車胎的螺絲絲毫不動。

五分鐘過了,才轉開一顆螺絲。

兩人席地而坐,討論,該去攔車求救。

誰去?正要划拳,一部小卡車駛來我們車後。走出一位中年大叔.看了看我們車子的狀況,接過板手,刷刷刷,換下破胎,喀!裝上小甜甜圈(donut是備胎的暱稱),吱吱吱,旋好四個螺絲,空空空,壓下千斤頂,面帶笑容地提醒我們,小甜甜圈不可開超過50m/h,並且趕快找第一個車行換胎!

我們兩位小女生,折腰敬禮地目送大叔離去,趕快上路,繼續往Champaign, Illinios前進。


終於快到海口,想起剛才落水的經驗,心有餘悸。

一車即將邁入大四的學生,分坐在六部橡皮艇,每人身上穿戴救生衣,依照男女比例,舵手一律由男生擔任。

昨天還擔心雨勢不歇,會玩不成這趟期盼已久的重頭好戲-秀姑巒泛舟。一大早烏雲漸散,雖不是晴空萬里,領隊宣布可以泛舟!

我自幼泡泳池長大,對於水的清涼早已在塵埃汗水的旅途中心嚮往之。教練解說完,大家紛紛推下橡皮艇,[一二!一二!]煞有介事地划槳向前。

這邊唱著「白浪滔滔」,那頭接著「我不怕」,年輕的歌聲跟著嘩啦啦的水勢順流而下。有種御風而行的快感。

只是這御「風」的風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快!

不消多久,有人開始落水。起初以為打鬧推擠圖個清涼罷了,沒想到是浪裡滔天、水勢湍急的惡相.一個接著一個落水,心一下糾結成一塊石頭,落在胃中教渾身不對勁起來。

我自恃熟諳的水性突然兇猛撲來,就在一個急轉彎,手上的槳先被打落,也抓不住艇上的繩索,撲通就下了水。

我告訴自己別慌,我會游泳。可是那漩渦的巨大引力,像個怪獸的大嘴,硬生生把我噬入腹中。呼吸?悶在水裡。吐氣,肺裡沒空氣。慌了,慌了!我不要淹死呀!

那一刻,我瘋狂地亂踢亂抓,毫無泳姿可言。嗆入幾大口水之後,像一隻快溺斃的小老鼠,也變得虛脫無神,就在此刻,一隻大手伸下來,我是被抓著救生衣提到一艘陌生的橡皮艇裡。裡頭還有幾位濕淋淋的同學,全都是一臉驚恐疑懼的樣本表情。

(回憶到此,手腳發冷發軟,去開個電暖器再回來。)

事後得悉,當日水位幾乎達警戒線,前幾天日日下雨,水量特多,店家為了生意竟放我們下水,雖然沒有造成意外,還是不道德呀。


兩件年輕借膽的狂事,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經歷.但終究年輕還真是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才有膽去借膽哪!

謝謝黃彥琳(颱風天烤肉記)借膽來拉手,不怕被蝦螯夾斷?誰理你

[附記]:拋光磚的瘋狂

前文說了我家關著的客房門後面被不明的硬物抵死住,無法開門(請點連結),我爬了窗戶,走了那窄窄的小偷專用道尷尬(///、啥)心底嘀咕萬一不平衡時,該往後頭鄰居的遮雨篷跳,頂多賠個強化玻璃的費用。第一次,沒看不出有何異物;第二次拿著鐵釘和鐵鎚去敲打玻璃窗,徒勞無功,玻璃其實很硬。不敢再走第三次了,實在太不安全!當晚請鎖匠來將門把破壞後,鎖洞裡還是看不出個端倪,他果決地用力推,竟然給推出了個縫隙出來。我把頭探進去一看,突然明白甚麼在作怪。

建商在蓋此社區時,有將近一半的住戶所鋪設的拋光磚有偷工減料之嫌,以至於在氣候冷熱溫差大的季節裡(尤其春節前),熱漲冷縮情形下,造成地磚突然拱起的慘狀。我家連續兩年接二連三於不同區域的地磚就發生突起爆裂,聲如鞭炮。猶記第一次,我和炭烤蛙正在床上嬉鬧,突然霹靂拍拉地一陣爆竹聲,有如Titanic撞上了冰山,地板沿著床緣拱起了高高的「聖母峰」!嚇壞母子倆!尖叫

前兩次還在保固期內,建商卻也只賠了一半重鋪木地板的費用。就這樣過了三年,原本以為平安無事了,孰料又來一次...拋光磚果然比較瘋狂!

 總不忘在春節前,捎來歲歲平安符(感謝賈媽的提醒)。感動(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07493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1:45
最後一則瘋狂 ~ 還真是過年前 在忙打掃 , 忽然聽到樓上先像細砂石崩落 繼之像鞭炮聲 從頭頂劃過, 以為房子要繃要塌落了 嚇得趕緊拔腿而奔 , 想找個安全的庇護所. 看兒子房間 沒有異樣 才慶幸 沒事.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24 00:51 回覆:

屢試不爽...年前的氣溫變化最戲劇性,拋光磚是受不了這樣的對待呀~

您說[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爆破聲,後來捏?沒事就好!閃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22:01

有辣蝦麼?只知道胡椒蝦。

呵呵,好辣!閃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24 00:49 回覆:
哈哈,好嗆!感動(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1:16

來拜晚年

新春吉祥如意
老宵佳節快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9 00:20 回覆:

老宵??

祝您闔府日日如意快樂!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8:47

非妳莫屬!^^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2 20:55 回覆:

瞧!得意成這樣!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23:23

瞧著那驚險的泛舟,忍不住屏息

太危險太危險,得再三告戒我家小孩兒才行 ROES三條線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2 20:58 回覆:

的確是一段又驚又險的回憶

香水媽忙完後別忘了常回來UDN寫文喔!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22:17

還在瘋狂...別太忙了

祝福元宵節團圓!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2 20:57 回覆:

祝福鳳姐 元宵情人雙節慶歡!

更忙得您,更要照顧身體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4:10

我還未曾有過泛舟的體驗

原以為有救生衣應該安全無慮

原來光靠救生衣還是無法在湍急的溪水中渡過種種考驗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2 21:02 回覆:

哇!沒想到dreamer girl沒嘗試過這樣的活動!

看您上山下海無處不遊,會想試試嗎?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年夜
2014/02/10 05:09

樓上樓下鄰居來家裡打麻將集資買大樂透

打了通宵募資三千銀元

60 注 ~~~ 竟然連最小獎都沒中一個 無奈

 

(有一回,發現自己當了相公,莫名其妙多了一張牌,我沒出聲只留意自己不放炮 .. 嘿嘿,他們都沒發現。)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0 19:27 回覆:

今年炭烤蛙一家吃三家,舅舅還特地塞第二個紅包當作酬賞.不過我們都暗地知道,賭王老爸拼命做牌導致放炮過多,所以牌神才選這隻嫩雞派下好手氣.奸笑(呵呵、嘿嘿)

ㄚ偶也才知道老哥在大學時上了不少麻將課尖叫,不知他是否也繳了不少學費懷疑

大富大貴的賈仙"相婆",妳有意躲避人猿進化史的細節齁愛你喲!等炭烤蛙到了適婚年齡,我要請您來幫他牽紅線喔~直覺您很會相人微笑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11:08

我還記得非玉女兒這張不准上泛舟的委曲臉孔....大笑

不要說是兩個小女生, 不會換輪胎。
上回搭朋友的旅行車, 半路車爆胎, 老兄連自己的甜甜圈在哪裡都不知道尖叫
還是我找出收藏在後車箱中的千斤頂幫他換了輪胎.....尷尬

牛仔媽這趟驚險泛舟經驗真不是一般的恐怖, 我怕水..超怕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0 19:47 回覆:

喔,木頭真的好心細,連非玉女兒這張都還記得醬摸清楚.喔~耶!

妳提到的"老兄"我百分之百相信有其人.有些女生,如妳,很愛機械的東西,裝卸的本領粉強呢,甚或優於男性!好

木頭會漂流安哪,放輕鬆,遇水會發喔.特別妳現在住的地方比以前更靠近海,不是嗎!會發,會發,會一路888!!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3:47

夠驚險瘋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08 00:33 回覆:
謝謝張鳳姐捎來如此生動的賀年卡!Fox oh ya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