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輕鬆
2012/05/27 20:05:40瀏覽186|回應1|推薦10

 

早上我走出房間的時候,孩子們已經動手整理自己的責任區。老四昨天已經將大門後面的玄關打掃清潔,我們誇獎他這番作為,像火車頭一樣帶動了一家人。如真,不用我們提醒,其他孩子們擦玻璃的擦玻璃,整理書籍的整理書籍,莫約一個小時,家裡窗明几淨。前天晚上外子和孩子們已經將小院子的雜物清理出場,他還邀請我們到小院子喝茶聊天呢。今日我到小院子看新開的幾朵花,同時將過密的葉子,花梗剪掉。院子裏面兩棵桑葚樹,茂密得不得了,樹大葉子多,連桑葚都長得密密麻麻;這幾天下雨,雨滴幾乎落不到地面,而承受雨水的樹枝全垂到我臉部下,有些地方,桑葚還在我胸前晃。我儘量不要傷到果實,將多餘的小樹杆樹葉剪去,算是清出一些空間。

一個上午,我們都歡喜的從乾淨的落地窗戶往院子裏面看。
動手勞動,心裡面很踏實。

午後,房東夫婦來訪。
我們的房租合約到六月底,之後,我們必須搬家。
房東的困難我們也瞭解 – 他的兒子,女兒分別要成婚,做父母的當然要協助兒女安家立業。

我們當然也想搬家。
問題在於,我們要搬到哪裡去?
我們希望留在這個城市,但集團的工作又讓我們必須搬到首都,所以一直拿不定主意。原本想多停留兩三個月的時候,情況清楚了再做決定,但房東有困難,不能答應我們的要求,一個月租約到期,他們的兒子就要搬進來。

看我習慣性的愁容滿面,外子著急的安慰我,看我沒事之後才出門談事情去了。

到小院子逛逛,我問自己,煩什麼?
與其眼光落在搬家這件事,不如想想這兩年的事。當初是什麽光景搬到這個小屋,現在想想,真是感激上帝的保守。這屋雖小,但是也承載了這兩年我們家的經歷,夏天為我們遮陽,冬天替我們遮雪,去年暑假滿院子的桑葚也讓我嘗試了自己做果醬的驚喜,現在每一面牆上掛著老五的油畫作品,這也是生活安定下來之後他從新拾起畫筆的作品。老大在幾乎不可能的情況下得到兵役屬同意出國,拿全額獎學金就學,光這事我就應該感恩不止的,爲什麽現在還要為小事發愁?

其實我發愁,和我的“貪心”有關係。
我希望能搬到好一點的房子,將辦公室和住家可以區隔。既然有辦公室,那麼就要有業務,與此地相比,首都的機會自然多很多。如果在首都市區附近找一個三層樓獨門獨院的房子,那麼房租自然可觀,對業務的要求量也自然增多。如果我們只是住家,我不會這麼煩,說到底,還是工作。
再來,是我對孩子們的期望。老二陪我們一年了,今年八月底就應該放他自由,依照他的計劃到聖彼得堡報到,開始他的大學學習;而我也希望將其他三個孩子送到西班牙讀書。還有艾登的媽媽,一直住在原來的地方,環境不好,連帶她的心情一直不開朗,非常影響她的健康。艾登一直努力往上爬,但他周遭的人們,環境都拼命拖住他,我想我搬家時,也將艾登的爸爸,媽媽,妹妹一起帶走,否則,我們不在她身邊,生病的她沒有氣力對方周遭負面惡意的人,事,終究還是會欺壓到孤單一人的艾登。

我這些“貪念”,都是正面的,好的,也是一個向前走的動力。
既然是往前走,自然會有一些小問題,自然也需要一些時間。
不要煩惱,放輕鬆,開心的面對這些好的改變之前的問題,才是我現在應該拿出的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6493178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子兵法來相助
2012/05/28 14:20
蔡志忠中國經典動漫系列----孫子兵法.f4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MycNQhkhY


曾仕強教授 決策大智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_MfPy-fehI&feature=related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2-05-28 16:00 回覆:

多謝大俠相助。

悶頭自己想,原本想用一個 退 字訣,來面對此事。

好啊,現在來聽大師授課。曾教授曾經在百家講壇講胡雪巌,受到兩地好評。聽了他的課,我特別看陳道明演的胡雪巌,真好看。曾教授不光講檯面話,最主要以一個商人的觀點剖解胡大老闆。

謝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