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IVEA的味道
2012/05/19 00:49:22瀏覽1283|回應0|推薦7

 

在藥房裏,外子向醫生拿了我要的家庭號面速力達母。醫生拿的時候,外子問我還需要什麽。我想了一下,告訴外子,我還要一瓶擦臉的乳液。醫生聽了外子的囑咐,問道,有沒有特殊的需求,我不等外子問我,直接說,普通擦臉用。醫生往櫃子指,上面有各種品牌的瓶瓶罐罐的乳液,問我喜歡哪一種。我看了這些乳液,全都是熟悉的品牌,外觀也幾乎是白底,對自然清新的訴求,讓人沒有用就感覺到舒適。不知道爲什麽,我順著醫生的手,挑上他指頭碰得到的NIVEA. 也不知道爲什麽,我又指了櫃子裏面映入眼簾藍色鐵盒的NIVEA CREAM,醫生告訴我,這非常油膩,我點頭告訴他我知道。

至少20年以上我沒有買過NIVEA的產品。20年,是我對生活劃分的一個重要分水嶺 – 我結婚了。結婚之後,我開始用DIOR 和CHANEL的彩妝,香水,保養品系列,多年沒有改變,外子習慣用DIOR男士系列,還有UNO,ADIDAS. 我們習慣,也喜歡在熟悉的店鋪買東西,外子連皮鞋都是一個式樣穿了N多年不想改變。

結婚之前,我很少用任何保養品,那時候擦的乳液,可能是資生堂的,可能是一些我現在想不起來的牌子,也可能是NIVEA. 我一定用過NIVEA,因為我回到家馬上打開NIVEA CREAM聞味道,一種熟悉的感覺回到腦海。我同時打開家裡用了多年的DOVE CREAM聞,很明顯的,香味比NIVEA的味道更宜人,也難怪孩子們第一次用上DOVE CREAM之後就沒有想換別的牌子。

NIVEA的味道,讓我想起20年前使用的CREAM的味道,也想起那個時候的生活的情景。仿佛依稀記得,冬天的時候,同學們在一式一樣的學校黑外套口袋裏面,都放有一鐵罐的NIVEA,或者是台灣某品牌的CREAM,擦在臉上手上,香香的,那可是頭髮齊耳時代唯一可以公開使用的“胭脂”。

如果你問我,下次上藥房,還會買NIVEA CREAM嗎?我會告訴你 – 不了,雖然,NIVEA CREAM能喚起我記憶中的味道,但我不想只活在過去。或許,這瓶NIVEA CREAM就是一趟小旅行,帶我回到夢裡想著的過去。回到故鄉,終究不能久留,整理好行囊,依舊要往前走。

下次到藥房,我會買DOVE CREAM。我喜歡DOVE CREAM的香味,這是我和家人現在使用的CRE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646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