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往上爬
2011/08/14 13:11:35瀏覽369|回應4|推薦25

情緒低落的時候,對任何事的看法都很主觀,容易走入死胡同,這時如果有人在旁邊陪伴,開導,讓當事人的眼界不再只有一個角度,心鎖自然也就開了。

老四和老二昨天啟程到首都,送禮品給他們的朋友,我要他們也為其他我們認識的朋友帶一點甜點。這種甜點,有點像台灣的綠豆糕,做法和甜度都很相像,不同的是材料。我們這裡用的是各類的乾果粉。現在流行的吃法,是外面套一個冰淇淋杯,甜糕配上脆皮薄杯,中和了甜度,也多了口感。或許,在台灣也可以這樣試試看,用冰淇淋杯配上綠豆糕,想必一定別有風味。

不知道別人用什麽方法讓自己走出低谷的情緒,我呢,有幾個方法:寫信給朋友,寫寫日記,看書,看電影或電視影集,但是這些只能讓情緒排出,精神還是很不振作。最好的方法,是動手做事或學習一種技能。像這篇文章上傳照片很不成功,我請孩子們教我,就四五個 click,click,就把照片處理好了,整個精神就上來了。

沒有學習的日子,好像魚兒游在一個沒有氧氣的魚缸裏,總離不開窒息的籠罩下。

學習,仿佛是我的鴉片,我的海洛因,當我越是緊張的時候,我越是需要藉助學習當中的專注,紀律,邏輯,還有,成就感來支撐我,我想這對很多人很好理解,就像很多人一有壓力,就讀書一樣 -- 在讀書中,他們回到他們熟悉的,安全的,沒有人打攪的世界,借由潛意識的後臺工作,協助他們理順,處理真實世界裏面的事物。

我用了很多方法讓自己走出在低谷徘徊的情緒,效果不彰,暮然回首,才驚訝的發現,我要的就是拿起一門專業,扎實的學習。看看身邊的孩子們,爲什麽他們老是精神飛揚,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他們可以學習,必需學習的事物,讓他們的好奇心炙熱的燃燒著,就像一個氫氣球高領著他們生活的活力。也有些時候,他們會對我說:媽媽,好無聊,可不可以去上點什麽課程?什麽都可以,只要能學點東西都可以。

老大再兩個星期就要到中國讀書了,在哪裡有我們熟悉的書店以及各類中文書籍,我剛才跟他預約了兩本書 -- Photo Shop 和 Access,我要和孩子們好好學好這兩科。現在孩子大了,我們可以用group study的方式,每人分工讀自己的部份,再教導其他組員,這樣的責任制,事半功倍。

寫著寫著,覺得精神來了,請各位看照片,“看”“桃”止渴。

上面的水蜜桃台灣有,下面這種扁平的桃子就很少見。

這兩張照片照得不好,只是爲了我學習修改原照片什麽尺寸啦,像素啦,阿裡不達的東東。果然,上傳到相簿的速度變得很快,不會影響到格子的版面,相片自己也不好變形。嗯,挺不錯的。

附注:給格友大羅府-命理地理館,學習人,空氣陽光水

您們三位是同一個人,爲什麽老是要三個人同時推薦我的文章?我不相信同一篇文章你會同一個時候看三遍,所以,我覺得你們是有別的目的。

請不要對我懷有目的,好嗎?我在這裡寫我的日記,請不要來打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5539420

 回應文章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看齊
2011/08/15 14:47

OBS偶也有想要規劃哩 "想"一陣子囉

志向不多 想的也單純 不敢想太多 因為很難做到哩

加入udn 以後    最被感染的是要學好攝影 抓住一瞬間的美好

共同勉勵 加油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8-15 15:47 回覆:

要學好攝影,在UDN很多前輩可以討教。像晨曦大姐就是一個例子,還有像浮光掠影也是,我從別人的文章知道,這兩位前輩都願意教導晚進。

您也加油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路
2011/08/15 10:09

聽你的心情,我想起年輕時的郊外爬山。一早興沖沖的出門,大家會合,坐車,到了目的地,開始往上爬。一路上有累的時候,好想休息,但是大家都會互相提醒,休息太久,再走就會走不動.......最後下山,回家,累得倒頭就睡。

你正在爬一座大山,我沒有那樣的經驗,(想想創業加上5個兒子,哇!)最終當你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會欣慰滿足。

我已經走過自己的山頭,現在是下坡路,不再像爬坡時那樣辛苦,但是仍然一路小心。

看你正當壯年,雄心蓬勃,enjoy your way up,我在不同的山坡上跟你揮手。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8-15 13:37 回覆:

大姐,謝謝你這一路來的陪同。我真的很累。但想到現實生活中,外子的壓力和社會的競爭,只能藉助各位大姐的鼓勵,再站起來。

我的年紀不小了,爲了表示我對各位格友的尊敬與誠意,我已經把會讓人誤會的“不惑之後的堅持”改掉。

我非常累的原因,最主要的,是我很擔心我的好朋友們。她們都和我一樣,因為台灣的發展而賺了錢,傻乎乎的以為依照過去的方式就可以維持事業的發展。我知道她們目前的困境,可是,我一點也幫不上忙。只有我自己好,又有什麽好?

我也想到她們的孩子,都和我的孩子一般大小。

您看您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只要是中產階層的人,日子好嗎?或許吃穿不成問題,但是,缺少一種向上向前的憧憬與動力。

寫這些會讓人笑,不寫了。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張
2011/08/15 08:40
是所謂的"璠桃"=扁桃(?)=saturn/doughnut peach...(多嘴一下)...
學東西可以讓精神集中, 能夠graoup study真是讓人羨慕.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8-15 13:13 回覆:

謝謝,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有蟠桃這種水果。印象中蟠桃是天上神仙吃的,在此地,生產的時候,很便宜。口味就和普通的桃子一樣,比較甜,比較軟。

Group Study 有一個要素,團員之間的年紀要夠大,現在老五也12足歲了,可以分派一些章節讓他負責。

學東西,也是訓練精神集中。任何學科都有章法,有規範,這些都要精神集中才能完成。

我真是班門弄斧,你不是在家指導孩子讀書的好媽媽嗎?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妳們家這團隊
2011/08/15 06:18

很有戰鬥力

可以潛沉

可以耀進。

潛沉時

不只韜光養晦

還在積存實力

等時間一到

隨時準備衝刺

抓住機會。

孩子们已經吸取飽飽的精華

一飛

就要上天的感覺

老媽到那時

可能  會又得意  又失落

高興孩子们成就了  二老有些體衰啦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觸!

人生ㄚ  人生

還好

現代人  視野廣

只要有心

隨處可以展長才

共勉之~~~~~~~~~~~~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8-15 13:25 回覆:

什麽狀況被阿姐一說,馬上另顯風貌。阿姐是五彩中人,自然體會出人生的五彩。

真的謝謝,在我的眼裡只有黑白灰的時候,阿姐總是告訴我,彩虹就在後頭。

我母親的女朋友,由於時代背景,都不是事業顯赫的女強人,但是我覺得,在女性沒有任何地位的那個時代,她們照顧家庭,寬容社會對女性的不公平,在此同時,她們韌性的抓住機會賺錢,爭取實際的自由。她們的錢,又全花在周邊的人身上,包括丈夫,長大成人的孩子。

孩子大後,媳婦跟她們搶權,這是她們最無法忍受的事。要繼續管事業,還是退身,是她們最難處理的事務。退身之後,她們通常都很不快樂。

後來,她們就合夥,開咖啡店,開舶來品店。當她們有了事業的中心,精神又回來了,連兒子兒媳又來要求協助了 。。。。。

我以後大概也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