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會離開我嗎
2011/09/07 02:04:55瀏覽349|回應2|推薦25


我正聚精會神的看電腦銀幕上的新聞,外子突然走到我身邊,問:“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情況變好了,妳會離開我嗎?”

我想都沒有想就回答:“不會。”我心裡很奇怪他怎麼會這樣問我。
我說:“等我們有錢了,我們好好生活,我爲什麽要離開你?”

他走近到我身邊,要親我,我一下用手推開他的大肚子,說:“我只是很討厭你和我爸爸一樣,一直要我工作工作工作,尤其是你,開口閉口都是工作工作工作。我想到我爸爸就生氣,一年到頭我那麼累,就一天沒有加班早一點回家,他就要說 ‘你今天罷工啦?’你也是一樣,我看到這樣的你,很反感,很討厭。”
被我推開的他,很清楚我在說什麽,內疚的沒有說話。
我說:“就算從現在開始我一年不工作,那也是我的權利。”

老大離家之後,我們開始重新安排傢具和房間。從山上搬回來的衣物很多,今天才有力氣整理完畢,整個家好像減肥成功過,看起來很順眼。前兩三天剛開始整理的時候,我告訴外子,這個星期就當度假,不想公事,只做家裡的事。把家里好好整理,喝伯爵茶,吃水果,上網,和度假一樣也很享受。
我在山上有兩臺洗衣機,搬到這個小屋的時候,我就沒有買新的,衣服都由外子洗。前面四個孩子比較懂事,不好意思讓爸爸洗,都是洗完澡順手洗完自己的衣物。雖然不是很吃力的工作,但是,脫水是一個大問題 -- 衣服沒有脫水,不容易乾。再說,大件的衣物,也就比較少洗。
在山上,水壓不夠,我的洗衣機脾氣很大,總是鬧小姐脾氣,全家就只有我懂得如何順她的脾氣使用她。把這尊大小姐移到我們現在這個小屋,什麽尺寸都不對,加上老大出國前我們沒有心思處理她,終於在昨天,外子下定決心搞定她。從下午開始,換水管接頭,移動,試壓,一直到晚上老二加入馴悍隊伍,看她從心不甘請不願的亂使性子,到最後依照外子的指令工作,我們都拍怕手鼓勵。今天,一邊整理衣物,一邊洗衣服,一邊曬衣服,日子真美好。

我們鄰居們,從數年前開始就在蓋房子,這家蓋好了,那家蓋,現在,又有兩家在蓋房子,灰塵已經和空氣結合成一體,在我家自由自在的進出。我,活在灰塵的世界裏。偏偏,我一碰到灰塵,從手開始,臉,脖子,開始發癢,用水洗都沒有用,必須要洗澡洗頭。(不知道可不可說我是出灰塵而不染?)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裡。有一種感覺,過去的一年,我們的日子,好像一團毛線球,什麽都捲在一起,很難開一個頭處理。就以冰箱來說,我有四個比人高的冰箱,所以我不想再買,前市長太太將他們家不用的舊冰箱借給我們用,現在,我們又覺得運冰箱過來很不划算,請員工在當地賣掉,而我們繼續用這臺絕對在市面絕跡的古董小電冰箱。舉一反三,傢具,電視都一樣,現在我們都用如上市面絕跡的古董貨,而我們山上的傢具,中,大家電,除了運費很貴不划算,我們這個小屋也沒有地方擺。搬到這裡,我們心裡掛念著山上的傢具,家電,所以,都買二手貨,心想,等工廠的事處理好,再全搬下來。一個多月前,新的房子也找好了,定金也交了,新房東卻突然說他自己要用,我們只好繼續住在這個小屋,所以,苦等一年的好傢具,在山上就地解決,而我們繼續使用舊的傢具。

我想,我學會了一個本事。
當事情不按照計劃發生的時候,死盯著舊目標,只會讓事情像毛線球一樣更無解,不如,轉換目標,讓這個毛線球可以理出頭緒。
我告訴外子,將山上的東西全都就地處理的時候,他很不相信,畢竟,大家都喜歡用比較好的東西。我說,把私人衣物,書拿回來,還有,我的兩張桌子,還有,那台洗衣機,其他的,算了。那個時候,讓老大能安下心來準備留學,給他安定的感覺,是最大的目標。房子就不搬了,傢具就用舊的,一切從這裡開始改善。

這兩天大家都在協助外子清理院子,整理東西,看到家裏越來越乾淨舒適,心情也都很好。學校也要開學了,孩子們到學校註冊,拿書,也開始預習下學期的課程,日子又慢慢上了軌道。由於現在是“度假”期間,外子不讓我們做家事,每天煮三餐伺候我們,還不時換上新沏的紅茶,咖啡給在網絡遨遊的我們。

外子已經很努力讓他的家人快樂了,現階段,我真的還能要求什麽?

我對外子說,一個男人,只要有錢有權,就會很有魅力。我的任務是讓他賺錢得勢,讓他迷人,如此,我幹嘛要離開他??

對於我的說法,外子給我的回答:一個心滿意足的飛吻。

後記: 看看我家那個大小姐洗衣機 http://blog.udn.com/bonjour2007002/2240345

老五第三幅油画作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5618222

 回應文章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有權=有魅力?
2011/09/07 16:14

男人要有錢有權才有魅力?   那很多男人達不到魅力標準,   我家的就是哩.

不同環境自有不同適應方法,   不要求太多夠用就好,  如您的標題"心平氣就和".

寬心寬心.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9-07 16:54 回覆:

是啊,男人有權有錢就很有魅力。我從小就喜歡有權的人,電影裏面的男主人翁,像白瑞德,教父裏面的第三個兒子,我想,這是我喜歡的父親形象。

錢是膽,不要說我們這樣的小市民,連蔡宏圖先生現在舉債600億,很多人都說他現在做事,也很瞻前顧後的,不像以前的豪氣。

自從金融風暴和新勞動法之後,台商一下子失去了很多豪氣。你看,台灣的大公司的大老闆,有誰還維持著原先的帥氣。

我當然知道不要強求,但是,這和我們鄉下的鄰居有什麽不同。他們都很舒適的過日子,很奇怪我們爲什麽要搞企業,花錢來傷腦筋,吃不好也睡不好。

以前,一位銀行的高階經理聽到我在發牢騷,問我:如果你不開工廠,難道你喜歡天天到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我回答說:不,我不喜歡。我喜歡學習各項知識,然後運用在我的工廠裏面。我不喜歡珠寶,喜歡書本,喜歡上課,喜歡考證件。

閩南話說,吃飽在換餓,正是,但這是我們的選擇。

I want more........http://blog.udn.com/bonjour2007002/514445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你的文
2011/09/07 07:21
可以感覺你的心情 - 我覺得你有能力、有膽識、有聰明、有智慧,如果有神助,就可以事半功倍了。你需要完全的靜心,禱告。我相信。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9-07 12:27 回覆:

謝謝。有問題的時候,我會禱告,沒有問題的時候,反而不好意思禱告。

我們家老大是回教徒,他每天要晨耕晚禱。

老四,老五每天晚上跪地禱告,看在我們眼裡,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