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花拂面
2011/11/08 00:01:33瀏覽204|回應0|推薦37


和外子走在飄著若有似無的雪花的街上。由於是節假日,幾乎所有的店鋪都關著的,陰冷的天空下,不太多車子的小街道上,從店家透出來的暖光,吸引著我的步伐。我對外子說,這樣的燈光,多麼迷人。尤其,如果店裏面展示的是家用商品,像沙發墊,餐桌布,小桌燈。我一直喜歡在大街旁的小街道逛,與大街道上面大型連鎖店相比,小街道裏面的小店,總有獨特個性的故事,引人遐想。


在家的時候,家人都告訴我外面下雪,取消外出散步。我聽到下雪,反而更想出去。
外子問我,確定嗎?
當然!

我穿上了一件新的厚外套。土耳其製,仿Burberry。春節前我買了一件黑色的,整個春節念念不忘掛在旁邊的另外一個款式,淺乳白色,夾層,直筒,到膝 -- 這是一件穿著踩落葉的衣裳。踩落葉的季節過去了,現在可以穿著迎雪。

好冷的天氣,外子說絕對零下五度。

我告訴外子,他應該要買一條好圍巾,把喉嚨罩住。
外子在德國買的大衣,圍巾,到南美去拜訪老友的時候,被老友K走了。開工廠穿不上好衣服,久而久之,反而覺得店鋪裏面的時髦男裝很娘娘腔,不是我們的style。男士的西裝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白領穿的,要求合身,對襯衫,領帶,袖扣的要求很高,一種是鄉野休閒派,通常都是格子紋路,裏面的襯衫不用打領帶。外子只穿這種樣式的外套和這種樣式的襯衫,當遇到普通晚宴的時候,就搭配上絲質的領巾和口袋巾,大方迷人。我總覺得不打領帶的男人比較性感。
是的,是時候了,我應該讓外子恢復他迷人的模樣。

我們住的這條大街,是有名的窗簾布市集。和台灣喜歡簡單幾何的裝飾不同,此地人喜歡富麗堂皇的宮廷氣氛,講究一些的窗簾要放三層 -- 一層白紗,一層窗簾,一層窗簾屏風。更講究的,則是白紗一層,同色系不同搭配的窗簾二到三層,再一層人工編織的窗簾屏風。在台灣的中山北路,我們欣賞新娘禮服,在我們這條街,我們流連於窗簾的風姿。
我看過有些太太,為了窗簾掛,在不同的店家裏面尋尋覓覓。如果家裡真有這麼豪華的窗簾,為了找合適的窗簾掛,這麼眾裡尋他千百度,是值得的。這樣的窗簾掛,和旗袍的扳扣一樣,設計,花樣,顏色,做工都很講究-- 奢華,美在細節裏。

住過大陸的人都知道,大陸中產家庭,比台灣中產家庭重視居家裝潢,此地的居家更重视,我們鄰居都是中產階級,但家家戶戶都用水晶吊燈。當然,這種平價水晶吊燈都是玻璃製品,價格不會太高,但是,台灣人一般都不會採用,絕大部份的家庭用日光燈,我個人覺得,缺少家庭溫暖的情調,也缺少居家的舒適感。

出門前我和外子約好,今天走一個小時就回家,經過一個燈光下雪花飄舞的小公園就不進去逛,快快回家準備晚餐給家裡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582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