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feel good, but….
2011/04/21 20:04:54瀏覽338|回應2|推薦10

I feel good, but I want to be better.

作家Bubu說,“用一日日的行動與修正去建構屬於自己的母親意象”,我不是要建構屬於自己的母親意象,而是樂意用一日日的行動與修正,重新享受工作的挑戰。

Bubu還說 “它使我們看見更多的自己,做更多的反省,也一定能使更多的讀者了解教育沒有捷徑與不能灰心的事實。”在此,“教育”也要換成“工作” – 工作沒有捷徑與不能灰心。

過去一年,看Bubu南下北上的忙她的餐廳,工作室,演講,帶領小廚師,舉辦定期的讀書會,烹飪班,寫專欄,出書,還要忙一些工地的改建工程,我經常想,她爲什麽要這麽忙?

或許,我要問的是,她如何勝任這種忙。

我以前的工作也很忙,但是,絕大部分的工作,在勞心;就算勞力,也局限在一個工廠裏面。
出差的人都知道,在旅途中,是無法定下心來做靜態的工作 – 好比,我就無法在旅途中寫工作報告。
而Bubu,一天的行程裏面,坐高鐵到南部演講,之後到鄰近的城市檢查工地的進度,之後搭高鐵北上,進行另一個活動。在高鐵的座位上,還要利用時間寫稿。在此同時,她還要繼續當月的各項讀書會,烹飪班的活動。

她是怎麽做到的??

她給了答案:用一日日的行動與修正。


這也是我在工廠做事領悟到的一個心得 – 每每當我覺得工作量排山倒海壓頂而來的時候,心裏第一個感覺是壓力與逃避,這時候,只有靠“什麽都不管,動手做了再説”的意念與行動,才能開始工作。也很奇怪的,只要專心做下去,速度總是快得令自己笑自己,怎麽在開始的時候那麽沒有信心完成這件工作。

我是多麽的幸運,能有這麽好的工作機會。
因此,這首戰歌(這篇文章)的吟唱與其說是悔悟,不如說是再征戰的期待與自我鼓舞。

有這樣的工作,I feel good.
我要像Bubu一樣這麽積極的工作,將日程排滿,將工作完成。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必須早起,維持一個勤勞的心態與行動,遵守生活與工作紀律,也要在這美好的季節内培養外出散步的好習慣。

I feel so goo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512157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1/04/23 07:31
要跟你看齊,這個電腦的確耽誤我很多事。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4-23 11:22 回覆:

在現實生活中,我很小心交友,在網海裏,我更是只交同年齡層的女性。除了一兩位男前輩,我不理男性的。我是已婚的女性,有老公定的分寸。

像你,因爲孩子大了,老公也上班,所以上網是排遣時間。但是,有些還未退休男士,每天花那麽多的時間上網,我都想,他爲什麽不陪他的老婆,家人?在陌生人的網站上膚淺的交際,博一個膚淺的讚美,問候,或許一時還可以,但是每天都有這麽多的新人進入網海,每一個人都要如此膚淺的交際,不知道所為何者?

大學的時候,有的同學瘋狂熱衷社團活動,幾乎荒廢了功課。我看到許多熱心熱情的同學,將社團的事看得比課業重要,對他們而言,同儕之間的重托遠比父母的期望重要。我實在看不下去,結合班上的同學勸導他,不論社團或教會團契,都必須合理分配時間,不可誤了課業。

你看,我是一個熱情洋溢的人,但是,很冷靜明理,我不會讓我喜歡的部落格變成生活中成長的絆腳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feel good
2011/04/22 18:05

because you knew you could do it.

Yes, you can. The world is on your reach.

thumb up!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04-23 01:07 回覆:

不是。

主要的原因是,我羡慕人家可以勤勞的工作。我喜歡將日程表排得滿滿的,把工作按時完成。我也很羡慕一些女性,除了工作,還可以將家務主持得好好的。

昨天,我很早就起床,中午也動手煮飯,下午還出門走走。這都是我平時犯懶的時候,作不到的事 -- 早上睡得晚,人很沒有精神;中午隨便煮飯,沒有休息多少,卻有内疚,覺得自己老是手腳不夠勤快;很久沒有出門,老是窩在電腦前面,對孩子是錯誤示範,對自己也是一句話,太懶得動。

總之,以日日的行動與修正來鼓勵自己。昨天是我很開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