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級]成語造句練習
2010/04/26 15:52:52瀏覽4184|回應0|推薦9

文/杰士特索瑞~~先閱讀,然後寫上「美詞佳句」、「我的想法」以及成語的造詞練習。

達達每個禮拜週末都會有一份:「好文閱讀」的作業。老師找出一篇學生寫的好文章,請同學先閱讀,然後寫上「美詞佳句」、「我的想法」以及成語的造詞練習。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練習,讓達達開始接觸比較難的成語。例如這個禮拜,文章裡出現了三個成語,分別是「追根究底」、「大快朵頤」、「耿耿於懷」。他分別問了我這三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追根究底」:追問到底的意思。剛開始達達有點誤以為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意思。口中唸出來的造句是:弟弟追根究底地一直問。
後來又改成:這個案件很重要,警察一定會追根究底。

「大快朵頤」是什麼意思?就是面對很好吃的食物或佳餚,我們好好地享用一番。
達達的造句是:媽媽煮的菜真是好吃,大家都大快朵頤的吃著。

「耿耿於懷」,就是對某一件事一直放在心上。剛開始時,達達是這樣造句的:「姊姊對考試一直耿耿於懷。」我覺得怪怪的,問他:「姊姊為什麼要對於考試耿耿於懷呢?」達達說:「她沒有考好啊!」我說:「對啊!有個重點是沒有考好!」
後來,他改成:姊姊對考試沒考好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相關閱讀
短文三篇:棉被˙寵物˙好朋友

提燈籠慶元宵(學習單)

成語學堂之野蠻遊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97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