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級]短文三篇:棉被˙寵物˙好朋友
2010/03/25 23:07:05瀏覽713|回應0|推薦9

文/杰士特達達~每次看他的短文,都覺得如果再寫幾行就更不錯了。於是問:「你的作文可以再多寫幾行嗎?字數太少了!」他說:「這是『短文』啊!」

前言:
這學期達達從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都要寫一篇短文。看他完成作業的順序就知道,每天的短文是他滿棘手的功課。每次看他的短文,都覺得如果再多寫幾行就更好了。於是問:「你的作文可以再多寫幾行嗎?字數太少了!」沒想到他的回答讓我啞口無言,他說:「這是『短文』啊!」

(一)
我的棉被
我有很多棉被,有厚的、有薄的、有冬天蓋的、有夏天蓋的,還有很多花樣的。其中我最喜歡一件毛毯。
這件毛毯聞起來香香的,它上面有很多顏色的花朵,看起來很漂亮。這件毛毯不僅有香味又很好看,它蓋起來讓我覺得很溫暖、很舒服,就連很不容易睡著的我,一蓋上這件毯子,過不了幾分鐘就睡著了。
因為有棉被,我們每天晚上才能夠舒舒服服的睡覺,所以我很感謝棉被每天讓我安心入眠。

(二)
我們家的寵物
我們家養過很多寵物。有小狗、有烏龜、還養過很多種魚。最近我們家養了一隻鬥魚。
這隻鬥魚是紅色的,爸爸把它養在一個大魚缸裡,魚缸裡面還種著綠色的水草,看起來很漂亮。爸爸跟我說養鬥魚的秘密:「鬥魚每次只能養一隻!如果把兩隻鬥魚養在一起的話,牠們就會把鰭整個張開,然後用頭撞來撞去,好像鬥牛一樣。到最後兩敗俱傷。」
爸爸還說,鬥魚喜歡吃蚊子,我們就常常打蚊子給鬥魚吃。鬥魚吃了蚊子,身上的顏色就會變得更鮮豔。
有空的時候,我喜歡看著鬥魚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自由自在的樣子,讓我也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三)
我的好朋友
李宏毅是我安親班的好朋友,安親班裡的人大部分也都是他的好朋友。
他的功課很不錯,每次作業都很快就寫完了。他的體育非常棒,不論賽跑或是溜冰常常得到很好的名次。他常常坐不住,覺得無聊的時候,就會在一旁跳來跳去,因此安親班的老師常常說他是「精力過剩」!
安親班裡有很多是我的好朋友,李宏毅是我最要好的一個。希望我的朋友愈來愈多,也希望大家都也可以成為好朋友,日子就會過得越來越快樂。

相關閱讀
幸福國的吉米與小爾

午夜地震˙寫作業˙颱風訊息(日記)

我的存錢妙計畫~尋找小小理財王儲金詩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88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