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級]好期待的戶外教學~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
2010/03/29 23:42:51瀏覽952|回應0|推薦2

文/杰士特索瑞~~我們三年級戶外教學的地點是月眉育樂世界,我期待的一天,終於到來。

 

學校下學期的重頭戲之一是「戶外教學」。

這學期的戶外教學,達達意外地非常期待。早在一開學拿到聯絡簿,看到行事曆上標註著「三年級戶外教學」的日子,他就一直記得這一天。

學校公布,今年三年級戶外教學的地點是:后里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那天,達達興奮地說:「好想去喔!」
學校通知,請家長勾選同不同意學生參加。那晚,達達興奮地說:「要去!要去!」
接下來,老師分組,幾個同學形成一個守望相助組。達達高興地訴說著,他跟誰,又跟誰一組。
隔天,他又說:「我們這一組已經說好了,我們要先去玩什麼,再去玩什麼,然後再玩什麼......」
一年級的學生先他們一個禮拜去戶外教學。達達有點氣餒地說:「我們還要一個禮拜才能去!」
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五,他喜樂地宣布:「下個禮拜一,我們就要戶外教學了!」
禮拜六的早上,他高興地說:「還有兩天,還有兩天,我們就要戶外教學了!」
星期天的早上八點,他超級興奮地說:「還有一天!」
我說:「這個時候,你應該學習更精準的說法,還有24小時,你們就要出發了!」
「對耶!我們明天八點就可以坐上遊覽車了!」達達樂著。

這小子今年不知怎麼搞的,對於「戶外教學」特別興奮、特別期待。記得一年級還有二年級的「戶外教學」,他好像並沒有這麼期待啊!有點不懂。

想一想,他到了三年級,越來越像小孩子。一般孩子們喜歡的、期待的,他也跟著喜歡期待,一般孩子不喜歡的、想蒙混的,他也有相同的趨向。主要的原因是,以前達達的個性有點ㄍㄧㄥ,不太願意表現得跟一般孩子一樣。所以,有朋友說:「達達好沈穩喔!」「達達好不像二年級的小孩喔!」今年比較少這樣的情形了,他幾乎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我和費雪也跟一般父母一樣,開始有著相同的煩惱。

「三年級以來,他像一般孩子一樣嘻笑、打鬧、遊戲,有時候甚至是無傷大雅的小小惡作劇。」我和費雪共同的想法。「這樣子,比較好啦!比較像一般的孩子......」
「我們小的時候,要參加『遠足』也是高興得好幾天睡不著覺啊!」我說。
費雪同意地點點頭。

來看看達達寫「戶外教學」的短文。

月眉育樂世界

我們三年級戶外教學的地點是月眉育樂世界,我期待的一天,終於到來。
一早我們在學校集合,坐上遊覽車。在去的途中,我們的導遊姊姊說:「台灣有許多有名的遊樂園,都很好玩,今天我們要去的就是其中之一~~月眉育樂世界。」
到了月眉育樂世界,我翻開地圖一看。哇!月眉好大!我嚇了一跳,想要走一圈都好像不可能。因為一、二年級的時候戶外教學去的地方都沒有這麼大。
我和我們同一組的同學玩了好多遊樂設施,我們最喜歡的是:急流泛舟。我和同學坐了一趟又一趟,我們一共坐了13次。我們雖然穿著雨衣,衣服還是弄濕了。
這一天我高興的玩著,但是快樂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要回學校了。
希望戶外教學可以玩久一點,讓大家都可以玩得更開心、更高興。


相關閱讀
「戶外教學」為什麼名之為「戶外教學」?

我要參加兒子幼稚園的畢業旅行

達達的戶外教學日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89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