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年級]二年級的點點滴滴
2009/08/20 08:16:17瀏覽507|回應0|推薦8

文/杰士特達達~~這些文字雖然都很短,但也代表著達達二年級下學期的一些記錄......

前言

達達的二年級已經正式結束了。七月底的返校日,已經正式編入三年級,重新編班,有了新的老師,也有新的同學,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達達二年級下學期,在聯絡簿上寫下幾篇小日記,看起來像是這學期點點滴滴的回憶。這些日記很顯然地,是老師配合某些課程的需要要小朋友紀錄下來的。有的是自然課的觀察,有的是社會課的活動,有的是綜合活動;有的是認識好朋友,有的是認識圖書館,有的是認識台灣水果。這些文字雖然都很短,但也代表著達達二年級下學期的一些記錄,也代表著姚老師的用心教學喔!(杰士特索瑞)


一、我的紅豆

最近我在學校種了紅豆,我心想應該下個禮拜就可以長大了吧?沒想到,禮拜一到學校的時候,我看到我的紅豆已經發芽了!讓我非常高興。過了幾天,我的紅豆已經長到十三公分了。

二、我參加過的民俗活動

去年端午節的前幾天,我看到奶奶和姑姑正在做粽子,讓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最喜歡吃奶奶做的粽子了!
在端午節那天中午的時候,全家會在奶奶家裡的佛堂立雞蛋。我從小大只有一次立得起來,之後都立不起來了,可是我覺得這樣就不錯了。

三、我的好朋友

在班上,我最好的朋友是黃浩哲,他的個性很開朗、很活潑又有點頑皮。
我還在一年級的時候,下課都沒有人陪我玩,這時浩哲主動跟我說:「我們來玩遊戲吧!」我高興的點點頭。後來我們常常一起玩,我們也變成了好朋友。

四、參觀圖書館

下午的時候,老師說要帶全班去圖書館看書,大家聽了都非常興奮。
到了圖書館,我拿了一本名叫「印地安傳奇」的書來看。這個故事是描述著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穿越時空來到以前的美洲印地安人居住的地方,他們經歷了很多冒險的事情,我覺得那本書真是有趣。

五、我最喜歡的水果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蓮霧」,它吃起來很多水分又很甜,很好吃。
我第一次吃蓮霧的時候還很小,很天真。當我看到蓮霧的時候,還以為是大草莓呢!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就覺得真是好吃啊!

六、我最喜歡的一則故事

我最喜歡的一則故事是「划船大賽」。
裡面是說著划船大賽要到了,有一隻刺蝟和兩隻松鼠也要參加,所以他們也做了一艘船。比賽當天,另外一支隊伍是狐狸組成的,他們的船有尖尖的木頭,所以其他隊伍都被他們撞翻了。最後,只剩下狐狸隊和松鼠隊。松鼠隊為了救其他人所以變成了第二名,可是我心中松鼠隊才是真正的第一名。

七、端午節

一年一次的端午節又到了。今年端午節我們全家人回奶奶家,拜祖先。拜完了,爸爸就和堂哥們玩撲克牌,我和媽媽在一旁立蛋,媽媽手氣很好,一下子就立了三顆,我卻連一顆都立不起來。聽說端午節把蛋立起來,就會有一整年的好運氣,所以今年媽媽的運氣一定很好。

相關閱讀~達達寫
龜兔賽跑第二集
暑假的一天與美麗的媽媽
達達看金銀島的日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24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