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
2009/02/09 11:36:28瀏覽1022|回應2|推薦6

文/杰士特索瑞~~不能讓孩子只是「看」一本書,而是需要想辦法讓孩子有反思的時間與空間,也就是我常常會和達達討論與分享這本書的內容。這也是一種親子互動,很不錯的親子互動。這次我們討論的主題是:「你有超能力嗎?有超能力可以做什麼?」

這是一本講擁有超能力的故書,擁有超能力的屁屁超人,和扮演反派角色的「校長」如何對抗呢?作者以及詼諧爆笑的說故事能力,述說著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讓一旁讀著這本書的達達不時傳出「嘻嘻」的笑聲。

這本書屬於天下「閱讀123」的初級版(適合中低年級閱讀),這樣的書,達達肯定「一飲而盡」,不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看完了。我們當家長的,不能讓孩子只是「看完」一本書,而是需要想辦法讓孩子有反思的時間與空間,也就是我常常會和達達討論與分享這本書的內容。這也是一種親子互動,很不錯的親子互動。這次我們討論的主題是:「有超能力嗎?有超能力可以做什麼?」

我先分享了。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有一種超能力,是可以很快就能完成作業的超能力。這種超能力,像神一樣,「咻~~」地,作業就完成了。可是,慢慢越來越長大之後,發現「超能力」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幻想。我說。

(一下子說太多了,應該問問達達希望擁有哪種超能力的。)於是我問:「你希望有哪種超能力呢?」
「超能力都蠻是騙人的......」達達說。
(果然是我說太多了,達達很會順著大人的話來說......)
我企圖把說出去的話,再拉一點點回來。
「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超能力喔!只是沒有『屁屁超人』這本書說得那麼誇張啦!」
「你說:『每個人都有超能力』??」達達疑問地看著我。
我肯定地點點頭,接著說:「對!每個人都有喔!像雙胞胎迪迪,每次面對食物總是可以發出美味可口津津有味的表情,讓我們覺得每次每一樣食物都是那麼好吃。又最近阿姨安親班來了一個小不點帥哥,雖然才幼稚園而已,但是超級會說話,每次都說得讓阿姨非常高興,心花怒放!」

話題停了一下下,接著說:「我覺得......你也有超能力!!」
「我?」達達更疑惑地看著我。
「對!你最近有個超能力,而且是在圍棋方面的......」我說:「你最近可以很認真地思考每一步棋,你有把每一步棋下好的超能力喔!」
誇獎達達最近的圍棋下得好,讓他高興得很,因為這一個月來,他突然又開始喜歡下棋來,變了一個人似的,宛如脫胎換骨般,號稱有「甲級」實力的我都快不是他的對手了。
說他在圍棋方面有超能力,讓他高興了好一陣子。

本書資訊
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

作者:林哲璋
繪者:BO2
分類:讀本
適讀年齡:0-11歲
出版社:天下雜誌
閱讀本書之前,可能需要先閱讀前集「屁屁超人」

相關閱讀
找不到國小

小小哭霸王

我的創意綠點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631050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力以及注意力
2009/02/10 14:41
這一系列的書籍真的很棒, 我也很愛跟孩子看完書, 或做任何活動後, 來個簡短的討論, 我發現這樣可以激發孩子的聯想力, 以及增加注意力呢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bokunogo) 於 2009-02-24 22:31 回覆:

嗯~~很不錯的書喔

多多看書對孩子來說總是好的

謝謝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蟲
2009/02/09 22:31

好高興遇到也是在書堆裡啃書的伴

握握手!互相勉勵嚕!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bokunogo) 於 2009-02-24 22:31 回覆:

握手握手

很高興認識你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