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閱讀]小火龍棒球隊
2009/02/13 10:14:13瀏覽1364|回應0|推薦6

文/杰士特索瑞~~達達現在的閱讀能力已經可以完全掌握作者想要表達意思了。又想著:「閱讀真好!」我們讓達達從小就培養閱讀習慣,如今他常常窩在秘密基地裡看著他的書,而且閱讀速度也很快。真好。

如果形容達達看「屁屁超人」時的笑聲是「嘻嘻」的話,那麼他看「小火龍棒球隊」的笑聲就是「哈哈....哈!哈!哈!」笑聲一直從他的秘密基地裡陣陣傳來,讓我忍不住問:「有這麼好笑嗎?」「太爆笑了!」達達唸了一段給我聽:「棒球是什麼東西?小火龍拿出一顆圓溜溜的玩意兒,說:『這就是棒球。』小暴龍卻說:『這麼小一顆?怎麼吃得飽?』」達達自己一邊唸一邊笑。

「小火龍棒球隊」可以說「火龍家庭故事集」的續集。「火龍家庭故事集」達達看過,對於小火龍印象十分深刻,更對於火龍家族的故事興趣濃厚。而「小火龍棒球隊」也是屬於天下童書「閱讀123」系列的適合「中低年級」閱讀,所以,達達也是一飲而盡,不一會兒功夫他就看完了,也笑完了。

我要他告訴我,哪裡最好笑。他說:「小火龍要和皇家臭襪隊比賽棒球,裁判宣布比賽開始,裁判說:『你們可以各自對對方說幾句狠話!』皇家隊的教練咬牙切齒地說:『小子,遇到我算你倒楣!你們死定了!』」達達停了一下說:「拔拔,你知道小火龍怎麼說嗎?」
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小火龍居然說:『你說得對!』」達達說:「小火龍的嗆聲太遜了吧!所以,那個教練還說:『這算狠話嗎?』」

過了一會兒達達繼續說:「主播大嘴鳥喊說:『漂亮的飛身接球,上半場很快就結束了!國王先生,請講評!』那個國王居然說:『我剛剛在綁鞋帶,所以沒看到。』主播還說:『謝謝國王精彩的講評!』太好笑了!」

「最後到底誰贏了?」我問結果。
「當然是小火龍那一隊贏了!」達達說:「結果,那皇家臭襪隊一百年不可以打棒球,所以那個教練就發明了把球投到籃子裡,投中一球可以得兩分,把這個運動稱為『籃子球』。應該就是現在的籃球吧?」
「嗯~~」我點了點頭說。

心想:達達現在的閱讀能力已經可以完全掌握作者想要表達意思了。又想著:「閱讀真好!」我們讓達達從小就培養閱讀習慣,如今他常常窩在秘密基地裡看著他的書,而且閱讀速度也很快。真好。

達達已經朝下一個書籍邁進了~~他開始看「怪盜,亞森羅蘋」了。

本書基本資料
小火龍棒球隊
作者:哲也
繪者:水腦
天下出版

相關閱讀
火龍家庭故事集

危險!請不要按我

象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64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