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閱讀]好笑好玩的豬豬丸系列
2009/04/30 10:14:30瀏覽757|回應1|推薦8

文/杰士特索瑞~~一套好玩又實用的小書,和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分享!

「太空忍者豬豬丸」是天下雜誌童書部最近出版的一套系列書籍。收到這套書時,達達學校剛好進行月考中,我將書放在他的書桌上小書架裡。等到他月考考完,我說:「達達!書架上有三本『太空忍者豬豬丸』你可以拿來看喔!」
沒想到達達居然說:「我看完了啊!也笑完了!」
「你看完了?!也笑完了!?」我驚訝地說:「你什麼時候看完的?」
「昨天晚上啊!」
「你昨天不是應該要複習月考的科目嗎?」我問。
「我早就複習完了,看到書架上的書就拿來看了......」他說很理所當然。
「你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嗯!」達達點頭。
「一次三本都看完了?」
「嗯!」達達又點頭。
「我怎麼都沒有聽到你的笑聲呢?」
「我笑得很小聲啊!」

「這三本書好看嗎?」我接著問。
「不錯!」
「哪裡好看呢?」我問。
「那本『魔法破解術』是講變魔術的喔!講了好多個蠻好玩的魔術哪!」

被達達的描述吸引,我就從第三集「魔法破解術大公開是也」開始看,真是一本又好笑又實用的書籍,好笑當然是豬豬丸和劇情非常好笑,而「實用」就是作者會將「魔術的步驟」用一個專頁來說,例如在21頁的地方說到「搖晃的硬幣變法」,就有步驟分解說明。這讓蠻喜歡魔術的達達覺得很有意思。一本書裡面一共介紹了8種魔術戲法。同樣地,在第一集「摺紙術大公開是也」,就是介紹了「摺紙的遊戲」。在這一本書裡面介紹了8種摺紙小遊戲。在第二集「料理術大公開是也」一共介紹了6種料理。非常佩服作者可以將「魔術」、「摺紙」還有「料理」結合童話故事,精彩地呈現,讓大人小孩都看得津津有味。

這套書的故事模式是,太空忍者豬豬丸每次學會了一個忍術,就必須來到地球,讓地球人說出:「你好厲害!」這樣子他的忍術就算及格。而豬豬丸每次都找上故事的主人翁「小光」。剛開始時,小光對於豬豬丸都嗤之以鼻,但是故事的最後,小光總是「真誠」地對豬豬丸說出:「你好厲害!」

文字的部分,達達對於「是也」一詞,不是很瞭解,而豬豬丸一直「什麼是也,什麼是也的」,所以就問了:「拔拔!『是也』是什麼意思?」
「『是也』就是把『是』這個動詞故意放在句子的最後面,來增加句子的重量。例如,豬豬丸本來應該說:『我是來自自忍者星球忍豬星的豬豬丸!』聽起來比較平淡無奇,但是如果他這麼說:『在下乃來自忍者星球忍豬星的豬豬丸是也。』而且將『是也』拉長音,是不是比較可以吸引別人的注意呢?」

故事裡有很多好笑之處,如豬豬丸每次出場都很爆笑,第一次像垃圾一樣掉下來,第二次掉下來剛好打到小光的豆皮壽司,最後一次掉入小光的泡麵裡。達達對於豬豬丸掉入泡麵的劇場與插圖,非常感興趣,要我看了兩三回。

一套好玩又實用的小書,和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分享!


本書資訊~~忍者豬系列:目前出了三本分別是:
太空忍者豬豬丸:摺紙術大公開是也
太空忍者豬豬丸:料理術大公開是也

太空忍者豬豬丸豬豬丸:魔法破解術大公開是也

作者: 山本省三
繪者 :長谷川義史
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 天下雜誌

相關閱讀
[童書閱讀]蟲來沒看過~~附閱讀後學習單

[閱讀]改變孩子一生的對話力

[童書閱讀]小火龍棒球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901100

 回應文章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4/30 15:10
看起來很不錯呢!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bokunogo) 於 2009-05-06 10:22 回覆:

還不錯喔,可以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