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募集您的「經典」~送您「世界經典」
2009/05/19 09:15:56瀏覽525|回應0|推薦6

文/杰士特索瑞~~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想要募集各位朋友您的「經典」,能否提供您的閱讀經驗中,讓您覺得是「經典」的書籍呢?

 

最新消息!!提供您的經典,就有機會獲得一套「世界經典」!
天下雜誌得知我們家正在進行「募集經典」活動,慷慨提供一套「世界經典」做為獎品。
獎品雖小,意義很大!歡迎大家踴躍提供「您的經典!」

活動辦法如下:
活動期間:即日起到民國98年6月10日止,為期三個禮拜。
資格:網路朋友、部落客。(因要郵寄獎品,得獎者限居住台灣地區,或台灣有代收獎品處。)
方式:在本篇<募集您的經典>Xuite文章下方回應區,寫下您的「經典書籍」,並說明「經典的原因」。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E-mail),以利得獎時通知。
甄選方式:由杰士特家族與獎品提供者討論決定之。
預計選出一名正選,若干名候補。(若獎品無法順利送出時,依候補順序遞補之。)
(本活動辦法,若有不足之處,得隨時增補。)2009.5.19

 

最近天下雜誌推出一個出版企畫~~「世界經典」,我個人好喜歡這樣的企畫,好想可以列出一百本經典。

有這樣的渴望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專科時代,我有一個同學是文藝社的社長。有一回到他的宿舍參觀時,看到他的書桌前寫著「經典一百」,上面的書單滿滿的,從一號編號到一百號,我仔細看了一下,足足一百本,盡是一些世界的經典作品,包含了很多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有些作品是我連聽都沒有聽過的(在當時),有些作者也是我聞所未聞的,當時的心情只有佩服又景仰啊!

那時隱約想要跟同學要求什麼事情的,卻又默默地什麼也沒做,只是盯著那份書單看了好幾回。現在想起來了,那時很想借他的書單來影印,留存下來。一來當時的意圖沒有這麼強烈,二來當時也沒有留別人書單的習慣,最後只有不了了之。後來,自己進入當時的省立台中圖書館,挖掘館內的圖書寶藏,看到裡面好多名著都曾列在那份「經典一百」的書單裡,也認真地看了幾本世界經典。

所以當天下雜誌推出這樣的計畫時,我就希望可以延續很久以前的這個希望,除了為自己圓夢,也希望帶領達達進入「經典」的領域。天下目前推出四本經典如下。

林良推薦《金銀島》

顏擇雅推薦《綠野仙蹤》

南方朔推薦《野性的呼喚》

朱天衣推薦《祕密花園》

要特別強調的是,這個企畫是「以原文全文重新翻譯,非節錄、非改寫」!「Yes! 我想要的就是這樣子,不要節錄與改寫,而是原汁原味地呈現。」所以,當拿到這套書時,我可是比達達還要興奮呢!我先挑了《金銀島》看了起來,達達不甘示弱也挑了《綠野仙蹤》。

我看的《金銀島》,翻譯得很棒,文筆流暢,很容易讓讀者進入海盜尋寶的故事情境中。「只是這個文句似乎有些難,而且沒有注音符號,不知達達能否讀下去?」於是我問說:「這個沒有注音的故事書你看得下去嗎?」
「可以啊!」達達說:「我們班上已經很多同學都開始看沒有注音的書了!」
「真的喔!你們班上的同學真不錯!」

聽達達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達達又埋首於《綠野仙蹤》的情境之中。

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想要募集各位朋友您的「經典」,能否提供您的閱讀經驗中,讓您覺得是「經典」的書籍呢?請您留言在下方的回應裡。感謝喔!

 

後記:
類似的活動以前在我們的東森舊家也做過一次,那次的標題是「影響一生最深的書 」,有朋友反應:「這個題目太重!」事後自己想想也是。因此,這回我覺得思考方向可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或「我最早的一本文學書」,或「我最想推薦的一本書」......等。懇請您的共襄盛舉。


相關閱讀
影響一生最深的書
達達看金銀島的日記
中國四大經典故事閱讀(完成四分之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96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