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屋裡的那些怪物們(4) –永遠的狄家
2024/05/21 22:39:02瀏覽360|回應0|推薦14

.

編號4怪--永遠的狄家......真正的怪:不老泉,長生不老(死)......背後的怪:人性的貪婪--你要長生不老(死)做什麼?

.

破題法----「永遠的狄家」.....狄家就是姓狄的一家人。那「永遠」,是什麼意思呢?永遠就是,永遠不會老,永遠不會死。為什麼?因為他們一家人喝了一處的泉水。

對了,「永遠的狄家」這個故事,有另一個翻譯法---「不老泉」--喝了不會老的泉水。

有一個小女生,傅安妮,看到了狄家最小的兒子,喝水。他也想喝。狄傑西跟他說,請相信我,你別喝,喝了會有大麻煩。可是我看你喝了,我就是想喝。而且這是我家的林子(領地)....怎麼辦?

傅安妮,10歲。狄傑西,第一次說,我104歲了!第二次說,開玩笑的啦,我才17歲。(你覺得哪一個才是他真正的年齡?)

狄家人對知道祕密的傅安妮,採取了奇怪的作法,帶她走,帶她去他們家。

那個不老泉,還有一個穿著黃色西裝的人,有所耳聞。(還在追查中)當狄家人帶走傅安妮時,他發現了。他有他的陰謀,他要賣泉水!!

他的陰謀沒有成功,因為在一陣混亂中,被狄家媽媽打死了。

17歲的傑西(實際上已經活了104歲),拿了一瓶不老泉給傅安妮,說:「在你17歲的時候,喝下這瓶水,然後來找我,我們可以一起生活......」

如果是你,你要喝這瓶水嗎?

.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如果有些書會想要帶孩子讀第二次,這本「永遠的狄家」,肯定會是其中一本。

.

本書資訊

永遠的狄家

作者: 奈特莉.芭比特

原文作者: Natalie Babbitt

譯者: 趙永芬

出版社:小魯文化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063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