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孩子推新書|印地安人的麂皮靴(小麥田)
2024/03/14 00:27:15瀏覽319|回應0|推薦10

.

一翻開這本書,看到一句話~~批判一個人之前,先穿上他的麂皮靴走過兩個滿月。闔上書本,閉上眼睛,想了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我猜應該是,站著對方的立場想想看,才能真正的體會對方的處境吧!

.

又知道這是一本雙主軸的故事敘述法,一個是故事的小小女主角--小莎,自己的困境,自己的故事。另一個故事是,在長遠的旅程中,小莎說給爺爺奶奶他的朋友「菲鳳」的故事。(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說故事方法,讓故事更豐富。而且這樣的說故事方式,通常兩線故事會互相啟示,讓故事更有趣,故事中還有一個故事啊!)

.

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Walk Two Moons」,也是剛剛說的,「穿上別人鞋子,走上兩個月,才能真正體會。」本書也榮獲一九九五年紐伯瑞金牌獎。只要是紐伯瑞青少年獎,我是一定要推薦的。

.

本書的主軸是「親情」。親情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主題,因為我們太習慣,反倒是常常忘了進一步深刻的感受與體會。請跟孩子一起閱讀,一起感受作者想給我們的感傷與溫暖。

.

本書資訊

印地安人的麂皮靴(紐伯瑞金獎作品.經典新譯版)

Walk Two Moons

作者莎朗克里奇

原文作者: Sharon Creech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4/02/29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039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