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遊分享!教師研習~現代藝術陳澄波版本(概論介紹)
2024/03/21 20:55:20瀏覽324|回應0|推薦10

上週去跟一個國小跟老師們分享桌遊。現代藝術--陳澄波版本是本次的焦點。

.

現代藝術是一款1992年就發行的桌遊,距今已經有24年,算是一款歷史久遠的桌遊了。它雖然是款老遊戲,但到目前仍然相當的受歡迎

.

現代藝術台灣版是以陳澄波先生的繪畫作品來呈現,首先當然要來稍為了解一下這位知名畫家。查了一下維基百科,陳澄波先生(1895年2月2日-1947年3月25日),嘉義人,臺灣畫家。1926年以一幅《嘉義の町中》(現稱為《嘉義街外》)的作品,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 簡稱「帝展」),這是臺灣人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門檻。

.

哿哿設計將知名桌遊「現代藝術」(有很多版本),改以臺灣知名畫家陳澄波的畫作為內容物,推出「臺灣版本陳澄波」。算是強強聯手的佳作。

.

據稱這款桌遊的第一版已經賣完,哿哿設計也出了「第二版」。另外,又聽說收集這款桌遊,多數不是桌遊玩咖,而是為了收集陳澄波的畫作。(幾乎收集所有畫作,不買可惜啊)

.

本次的教師研習,老師們對於這款桌遊,興致特別高。如果可以將這款桌遊帶入課堂上,可以是美術與歷史的結合(也許還有商業拍賣模式),很棒的教材。

.

(有空再來打,怎麼玩,有什麼特色)

.

Modern Art 現代藝術-台灣版陳澄波基本資料

◎遊玩人數:3-5人,遊玩時間:45分鐘,建議年齡:10歲以上

原設計師: Reiner Knizia

臺灣設計: GeGe Design(哿哿設計)

出版商: GeGe Co., Ltd

玩家扮演藝術品的收藏家兼拍賣者。

.

更多文章在方格子

https://vocus.cc/article/65fa7e3cfd89780001aa23d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042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