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網藍綠橘朋友,珍重再見!
2006/12/09 00:38:30瀏覽3084|回應4|推薦6

從去年8月寫下「秋風秋雨愁煞人」至今,也快一年半了!

去年10月,寫完『愛憎宋楚瑜-讀夏珍的「江山風雨情,政治肥皂劇」』,

停了快8個月,到今年6月,直到翁金珠事件,罷扁風潮初起,

才又寫了「魂兮歸來」,之後才寫得比較勤,但篇數也不算多,

真有所感才會動筆!

這期間也與論壇,網誌諸君偶爾筆仗,或許自己眼界有限,文采不佳,

自己覺得簡單明白的道理,別人看來卻是橫嶺側峯!

竟也不知再如何說了!

.......................................................................................

晚上老宋的造勢晚會結束時,走在旁邊的一位女生,跟旁邊的友人說,明天

就看像我們這樣清醒的人多不多了!聽完不禁莞爾一笑,心雖同意,但大家都

自以為清醒,別人渾噩,但不同意見者的心中,恐怕也是如此想吧!

民主政治就是如此,選舉這件事不是科學,也不是道德,很難有是非對錯可言!

人民就是投票做個選擇罷了!

選出來的人,做得再好,也很難說落選得人不會做得更好!

同樣,做得再爛,也很難說落選的人不會更爛,因為歷史是無法重來,

換個人當市長,再來比較一次!

王八綠豆,每個人也只能根據自己的判斷來選擇,好壞大家承擔就是了!

話說回來,覺得今晚老宋講得特別好,道理很簡單實在,也令人感動,

只是許多人都不願認真聽他說話了!

至今,還在聯網聽到許多人抱怨扁宋會的事!李敖雖寫信替老宋辯白,但其

實這件事,根本不是道理的問題,而是感受的問題!

當日老宋曾言,即使不被諒解,為了國家,他也願意承受!

今日他就在承受這個後果!

我從不曾為老宋辯護過扁宋會的事,因為那本來就是一件對的事,

能理解的,早就理解了!

不能理解的,再說也是雞同鴨講!

---------------------------------------------------------------------------

「讓努力的人被看見」,這似乎從來不是台北市民的風格!

阿扁第一屆市長,雖然有爭議性,但非常努力,也有政績,

但連任落選,雖然可解讀為馬英久更優秀,但歸究於族群因素

的負面解讀,其遺毒與禍害仍深深影響著今日的台灣!

同樣地,如果郝或謝當選,對政治人物的負面示範與負面解讀,

恐怕也將深深影響往後的政治環境!

希望我真地錯了,台北市民不會如我所說,他們看得見努力的人!

但萬一台北市民如我所說,也衷心希望我的推論是錯的!

就此別過,祝老宋高票當選,也祝台北市民,台灣人民幸福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848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走
2012/01/02 04:27

我今天才認識你…  不要走好嗎?

2012 , 一起支持宋楚瑜!!大家加油… 現在FB臉書有好多挺宋戰友



漢愛淇
明知不可為而想為之--宋楚瑜先生救救我們吧 你聽到我們企盼的心聲嗎
2009/08/27 15:32

這些年 政局紛擾

阿扁的時代 大家說 寧可要無能的政府 也不要貪污的政府

現在發現馬英九的政府救災不力 大家又開始說      寧可要貪污的政府 也不要無能的政府

到底 我們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同胞 何時才能清醒

上一輩的省籍問題 有他們的時空背景     我認了

現在 我們明明是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們是要選出真正能為我們百姓做事的人

而不是每次都被有心人拿著族群 省籍給操弄了

每次選舉 我都很沮喪    不是因為我支持的人落選了

而是看到一些操弄族群 省籍的人又當選了

然而 若這些人有能力為老百姓做事 那就算了

但是 越會口水戰的人 往往都是自私又沒能力的人

台灣是寶島 但是 經歷921大地震及每年的風災與災

在在更是考驗執政者的應變能力

可悲的是 事實證明 執政團隊的能力 一代不如一代

受罪的當然是小老百姓的我們

可悲啊

我的老家在彰化鄉下 當時宋省長的勤政愛民給我們深刻的映像

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如此地恨他 說他權謀

我認為 只要為老百姓好    權謀有何不可

宋省長 您能聽到我們的心聲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道再見?
2006/12/09 12:45

為何道再見?  是因為不再留戀還是了無興致?

網路原是讓大家相互分享和交流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就好像昨天晚上到大安森林公園的人

雖然主題是宋阿伯選前之夜.  大家加油打氣

但每個人支持宋的理由卻不同~~~~~

同樣的支持謝或郝  的朋友她們也有自己的見解.......

不要說再見啦.....  大家還是一起分享每一天的想法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空間,來去自如
2006/12/09 01:13

在網路上說再見,通常令人感傷,即使是「敵人」,都會有一種失落感。蓋吵歸吵,一下子沒有吵的對象,實在失落。

網路空間,幾乎跟宇宙一樣大--其實就是無限大,來去自如,沒有「再見」這回事,如果有,也是「改日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