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的「友日」其實是「媚日」
2011/05/10 00:29:00瀏覽1617|回應14|推薦19

報載馬總統在參加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園儀式時,致詞表示,近年有台、日媒體說他是「反日派」,但他要說的是,台灣在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是時代的悲劇,日本統治台灣期間也的確有許多爭議,但許多對台灣有貢獻的建設不能被刻意抹滅。八田與一對台灣有重大貢獻,因此他力主興建紀念園區,來感念這名偉大的工程師。(馬總統:我是友日派

歷史上對台灣有重大貢獻的,當不只一個日本人八田與一吧?不知馬總統是否還有其他人的紀念園區要蓋?沒有,那是媚日。有,第一個蓋的紀念園區是日本人的,還是媚日。

更何況,甲午戰後,日本將台灣當作殖民地,日據時期,台灣人是次等公民,壓柞台灣人民,掠奪台灣的資源,馬總統只是輕飄飄一句「日本統治台灣期間也的確有許多爭議」,馬總統身為台灣人,這不是媚日,這是什麼?

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對中國人民造成多大的傷害,這不過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也許我們不必仇恨日本,但孔子說:「以直報怨」,馬總統身為中國人,又如何能遺忘傷心事,要以日本為友,這不是媚日,這是什麼?

馬總統說,希望可以用不同的史觀來看待日本占領台灣的那段愛恨情仇,「就事論事,恩怨分明」。馬總統自以為恩怨分明,其實他根本不懂什麼是恩,什麼是怨。

強盜搶了你的房子,佔了你的老婆,分一些狗食給你,強迫你幫他修整房子,讓他享受。最後強盜被趕走了。你的後代子孫竟然還要感謝強盜整修了房子?這是什麼恩?什麼怨?這又是什麼狗屁史觀?

從228的道歉,到八田與一的紀念園區,再再證明,馬總統只是個有體無魂的稻草人,他的道歉與寬大,都只是鄉愿。

做為一般人,馬總統最多只是爛好人,唾面自甘,榮辱只及一身。做為總統,卻是讓台灣人民蒙羞了。

陳水扁與馬英九一前一後,身為總統,卻都羞辱了台灣。陳水扁的貪腐人人得見,馬英九的鄉愿有幾人識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1908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讀老人言之有理,也盼望小子心回意轉!
2011/05/11 15:05

台灣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難見俠客仗義執言,多是政客伶牙俐嘴!.別忘了現在已

是"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無人領旨,沒人奉詔" 好壞都由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了!莫可

奈何的事還多的很呢! 何不淡然處之游俠四海?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囘應:
2011/05/11 11:35
228的道歉,到八田與一的紀念園區,再再證明,馬總統只是個有體無魂的稻草人,他的道歉與寬大,都只是鄉愿。

做為一般人,馬總統最多只是爛好人,唾面自甘,榮辱只及一身。做為總統,卻是讓台灣人民蒙羞了。

陳水扁與馬英九一前一後,身為總統,卻都羞辱了台灣。陳水扁的貪腐人人得見,馬英九的鄉愿有幾人識得?

他若只是
鄉愿,還可忍!偏偏他對那群整日興風作浪的表現鄉愿和巴結,卻對痛心針砭時弊的烏鴉族不理不睬,更對他的鉄票群傷害至極。

我現在覺得把他列入『政客』都有點擡舉他了呢!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紀念園區當然不是台灣第一個
2011/05/11 08:11

版主:

歷史上對台灣有重大貢獻的,當不只一個日本人八田與一吧?不知馬總統是否還有其他人的紀念園區要蓋?沒有,那是媚日。有,第一個蓋的紀念園區是日本人的,還是媚日。

=====

這個紀念園區當然不是台灣第一個。

http://jiki.com.tw/main2/a11/Main2.asp?Point=1176

http://www.hsinchu.gov.tw/modules/v6_mseeage/news/detail.asp?id=201102190003&key=&sd=&ed=&SUnit=&Sclass=&rad=2

http://www.hsinchu.gov.tw/modules/v6_mseeage/news/detail.asp?id=200907230001

如果還有人有意見,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馬英九當總統後交通部推出的第一個紀念園區,那麼我再來考證一下。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注意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一樣使用"歷史問題"這些輕描淡寫的字眼
2011/05/11 02:04

版主:

我已說過,以直抱怨。國與國之間,是講利害。請君細看馬總統的發言,那是一國總統適合講的話嗎?講什麼友日派,反日派,這種討好解釋的言辭,是不必要的發言!

======

反日派是過去一段時間其他媒體送給他的頭銜,不是他自己講的。   為了澄清他不是反日派,因此他說自己是友日派。

比較一下中國大陸被日本皇軍殺害的人數,看看CCTV的報導,再想一下馬英九說的話有沒有比胡錦濤媚。   請注意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一樣使用"歷史問題"這些輕描淡寫的字眼。

這是總統府版,沒有經過台灣媒體編輯過(但有可能被總統府編輯過)的總統發言。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31&itemid=24193&rmid=514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友是媚都無所謂了
2011/05/10 17:20
台灣有多少企業需要依賴日本人?兩國貿易逆差可是動輒兩、三百億美金。

經濟命脈既掌握在別人手裡,腰桿子又如何挺得起來?

說到底就是台灣人自己不爭氣,以至於到了現在還得要看強盜的臉色。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茍同你的輕言回覆!
2011/05/10 13:04

領有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禮遇的李登輝仍在朝野,不停地說三道四,興風作浪,擾亂國家社會.喪權辱國的言論,出自卸任總統,怎能不加嚴厲譴責,說實在的把他移送法辦都有餘了,還不安份守己,真是罪過!

陳水扁執政禍國殃民了八年,亞洲四小龍,首尾異位,人生又能有幾個八年讓他去糟蹋敗壞,簡直令人髮指,莫此為甚!怎能不提?

金美玲也曾是日籍有給職的總統國策顧問,此女子曾氣急敗壞地說台灣是個鬼地方,現又正值選舉期間,她又陰魂不散地回來了,你不該不知她所為何來吧?把她當一介平民,那我請問你,早已過世的兩蔣先總統及馬總統的先父,被你們無時不刻地批判,只差沒有開棺鞭屍,這又算什麼?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正合你意,鬼才相信,身處豪宅別墅,外出住宿五星飯店, 遠行有進口車代步,臥薪嚐膽是這樣的嗎?既然有意要光復大陸,恢復中華,何又不願面對一中共識,更斬釘截鐵地告訴國人,她是在選中華民國總統!

看看以上諸人不要臉起來,還真是天下敵啊!

W&J(bohy) 於 2011-05-10 13:21 回覆:

閣下有心了。

李登輝已是一介平民,再罵他又如何?陳水扁已入獄,還要提什麼?

像金美齡這樣的人車載斗量,罵她是抬舉她了。

你不懂我所謂流亡政府的意思。流亡政府是個事實,只是有人認為那乾脆就不要了,有人認為應該回歸所謂的祖國。我則是認為應該要自立自強,讓大陸回歸。

蔡英文是第一種,您是那一種?

若非馬總統是現任總統,我又何必批評他?

另外,我那裏有批評兩蔣及馬總統父親?不要把別人的帳算到我頭上。

不要把批評馬總統的人,全部當成一個樣,任意想像,還請就批評論批評。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啊
2011/05/10 10:43
悲哀啊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口仁義道德,心似男盜女娼!
2011/05/10 10:39

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陳水扁說他是美國軍政府的代理人.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金美臨曾任扁政府的國撤顧問,現在又現形台灣.

請你也發表點高見如何?

W&J(bohy) 於 2011-05-10 11:20 回覆:

李登輝的話我不同意。

陳水扁這個人不必再提。

金美齡,一個平民,沒什麼好說。

蔡英文所說正合吾意,中華民國正是流亡政府,所以該臥薪嚐膽,有朝一日統一大陸,恢復中華。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11/05/10 09:02
如今已可確定的看出小馬哥哥是個兒標準『公關領導』——到處都是講大家要聽的諂言媚語,而他也確實很努力的去滿足場子裏的聽衆。至於場外的不同意見,他下次會另安排,找個其他題目套交情。

一套一套又一套,套套招招皆虛渺;看他滿場窮奔跑,其實都是在耍寳!

馬嫂當初對他在人情個性的感言是非常實在的!

唉,明年的那一票,我實在投不下去——難過,痛心呀!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锦涛暖春之旅享最高待遇 中日关系期待新进展
2011/05/10 08:13

就不知道大陸朋友怎麼看胡錦濤的媚日了。

http://news.cctv.com/china/20080507/103568.shtml

与之前中日峰会的最大不同在于,此次双方均表示在历史问题上的情感纠葛将被置于次要位置

......

本次访问让亚洲两个强大国家之间极其复杂的关系得到了一些缓解。中日关系仍然受历史问题困扰,如今的竞争也让中日关系复杂化,但两国仍被复杂的经济关系联系起来。此外,中日双边互动的重要性超越了两国国界:它对整个地区的稳定、安全以及经济产生影响。

  胡锦涛访日的重点是消除疑惧,而不是在历史争议等其它棘手问题上,因此,胡锦涛访问的象征意义本身构成了实质。

......

虽然这个道理看起来很浅显,但两国领导人经常将此忘掉。他们将历史问题和竞争的重要性放到了它们同属亚洲的事实之上。邻居,特别是如此强大的邻居,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忽略对方:它们必须合作。

......

  中日之间一些棘手问题使中日关系起起落落,但是这些问题不会让胡锦涛的访问失去光彩,也不会削弱他明天和福田首相举行峰会的重要象征意义。不管是否会签署重要协议,双方都走出了建立稳固关系基础的重要一步。

  信任无法在一夜之间形成。历史也无法被声明搁到一边。但是政治干扰无法阻挡中日走的更近。它们别无选择,只能适应形势,假以时日,成为伙伴。

W&J(bohy) 於 2011-05-10 09:27 回覆:

馬總統的態度與發言同胡錦濤一致嗎?

我已說過,以直抱怨。國與國之間,是講利害。請君細看馬總統的發言,那是一國總統適合講的話嗎?講什麼友日派,反日派,這種討好解釋的言辭,是不必要的發言!

反日又如何?友日又如何?兩國之間,依現實利害,該如何就如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