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不到的X檔案」內文前三篇
2012/03/02 10:59:47瀏覽1770|回應0|推薦4

查不到的X檔案

墨思理  

 

序章:迷藏島的血鏡子

好客島的主人邀請了一群貴賓來島上作客。

表面上,大家是來島上玩;但實際上,他們都是為了島主的收藏品而來。

島主是個出了名的古董商,收藏了各種珍貴的寶物,其中最貴重的,莫過於那尊比「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名的精美雕像──「望海的天使」。

當晚盛大的宴會結束後,所有賓客各自回房休息,沒想到隔天一大早,一個令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

島主的收藏品全被偷走,包括那尊「望海的天使」。

更慘的是,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船,也遭到破壞,現在大家都回不去了。

不,還有更慘的──

「島主被殺了!」從島主房間傳來一聲慘叫。

大家衝了過去,發現島主房間一片凌亂,浴室裡血跡斑斑,尤其洗手台上的鏡子,已經整面被染成血紅色的了!

「完大蛋了,我們遇到『密室殺人事件』了。」

眾人一聽,放聲大哭。

「我還不想死,我的網路遊戲還沒破關。」

「我也是,我家小狗還等著我回去跟牠玩飛盤。」

哭完之後,大家開始吵了起來。

「我看到他半夜起床上了五、六次廁所,一定是趁機去做壞事!」

「你自己才有問題咧!整晚沒睡,偷偷摸摸的在幹什麼?等天亮,叫大家起床嗎?」

「我覺得我隔壁的最可疑了,因為他一早就不見人影!」

吵著、吵著,突然有人忍不住動起手來。

「不想活了,居然敢誣賴我。」

就這樣,大夥扭打成一團,有人臉腫了、有人嘴歪了、有人鞋飛了……場面一片混亂。

這時,一個鼻子尖尖,留著兩撇翹鬍子,嘴裡叼了根煙斗的探長跳了出來。

「我命令大家統統不許動!」

「命令?憑什麼聽你的?」

「因為我是網路最多人按『讚』的怪探──查不到,神探福爾摩斯正是我阿公的阿公。」

「怪探?查不到?什麼跟什麼呀?這個人是笨蛋嗎?」

「誰是笨蛋不重要,重要的是……兇手就藏在我們之中。如果各位想活命的話,就好好聽我的話,我命令你們……」查探長說。

查探長在家是老大,在學校是班長,出了社會是老闆,所以養成了開口閉口都是「我命令……」的壞習慣。

這時,有個正在吃鹽酥雞的傢伙出來打圓場。

「別生氣也,吃塊鹽酥雞消消氣也。」

「都什麼時候了,還吃鹽酥雞,我命令你報上名來?」探長問。

「鹽酥雞也。」

「我是問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就叫鹽酥雞也。」

原來鹽酥雞是好客島的管家,他的口頭禪是「也也也」,原因是他小時候常常一邊讀書,一邊吃鹽酥雞,邊吃還邊用油膩膩的手翻書,最後把書上的油墨全吃進肚子裡,把腦子都吃壞了,從此開口閉口都是也也也。

「既然是管家,代表你對好客島最熟,那麼我命令你來充當我的助手。」

「好也。」

「還有,我命令你少吃一點鹽酥雞。」

「不可能也。」

查探長臉上立刻浮現三條線,他轉頭對大家說:「島主這麼熱情招待我們,居然還有人幹出這種事,我們一定要把犯人揪出來!」

「好!好!」眾人紛紛附和。

「太好了,查探長出馬,肯定好戲也,我來吟一首詩祝他辦案成功也。」鹽酥雞大聲朗誦他當場做的詩:

「他叫查不到,沒有查不到,萬一查不到,不叫查不到。」

眾人一聽,全都笑翻了。

查探長後悔極了,他不該找這種一嘴油膩的傢伙當助手。

「我命令大家最好不要笑,因為笑得越大聲的人越可疑。現在我要一個一個調查你們的身家背景,這是專業辦案的第一步……」

 


 

1.家喻戶曉

查探長左看右看,目光停在一個看起來很眼熟的人身上。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還有,你幹嘛沒事把滅火器背在身上?」

鹽酥雞說:「探長,我幫你介紹一下也。這位先生是家喻戶曉的大善人,不過說也奇怪也,他從不捐錢,只捐消防車也!」

「消防車?」

「對啊,他每年都捐一百輛消防車也!」鹽酥雞說。

「太可疑了,一下滅火器,一下消防車,你到底是何來歷?」查探長命令大善人說清楚、講明白。

「查探長果然厲害,一下子就問到了重點。」大善人嘆口氣說:「先讓我說個悲傷的故事給大家聽……」

西漢時代的梁國,有位婦人家裡發生了火災,她的孩子和哥哥的孩子都困在屋裡沒逃出來。婦人衝進大火裡,一心想救哥哥的孩子,但煙太大了什麼都看不清,慌亂中抱了個孩子出來,一看竟是自己的小孩。隨後,當婦人想再進火場救人時,已經來不及,因為火勢實在太猛烈。

婦人傷心極了,想投火自殺,旁人急忙攔住她,勸道:「妳原本就想先救哥哥的孩子,只是因為太慌亂了,才抱成自己的孩子。妳並不是有意的,為什麼這麼想不開?」

婦人難過的說:「雖然事情的真相是如此沒錯,但我又不能挨家挨戶去向所有人解釋,好讓家家戶戶都知道。所以別人一定會認為是我太自私,只想到救自己的孩子,卻棄哥哥的孩子於不顧,從今以後我還有什麼臉去面對哥哥、面對全國人民?但如果再把自己的孩子丟回火場,那我更是一個失格的母親了,所以想來想去,我只能以死謝罪了!」

說完,婦人衝向火海,活活被燒死。

故事說完,現場處處傳來吸鼻子的聲音,連查探長也忍不住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故事裡的婦人就是我的祖先!」大善人說:「現在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隨身攜帶滅火器,以及捐了那麼多輛消防車了吧,因為我們這一族全部患有火災恐懼症。」

「你覺得他說的是真也,還是假也?」鹽酥雞偷偷問探長。

查探長擦乾眼淚:「不管真的、假的,先記下來就對了。」

「好也。」鹽酥雞急忙抽出筆記本,亂記一通:「『家喻戶曉』原來是一場大火燒出來的,如果當年有滅火器就好也。」

 

 

家喻戶曉

解釋:原作「戶告人曉」,意思是「告訴家家戶戶知曉」。後來用以表示家家戶

       戶都知道,形容事情、名聲傳播極廣。

出處漢.劉向《列女傳.梁節姑姊》:

梁節姑姊者,梁之婦人也。因失火,兄子與其己子在火中。欲取兄子,輒得其

子,獨不得兄子。火盛,不得復入,婦人將自趣火,其人止之曰:「子本欲取兄

之子,惶恐卒誤得爾子,中心謂何,何至自赴火?」婦人曰:「梁國豈可戶告人曉也!被不義之名,何面目以見兄弟國人哉!吾欲復投吾子,為失母之恩,吾勢不可以生。」遂赴火而死。

 


 

2.目不轉睛

查探長注意到有個女人非常可疑,因為她從頭到尾都蒙著臉。

「為什麼蒙著臉?是不是心虛?我命令妳立刻把面紗拿下來。」查探長說。

「不可也!」鹽酥雞連忙阻止。

「為什麼不可以?難道面具底下是……見不得人的妖怪?」

「沒關係。」蒙面人輕輕笑了一聲,緩緩拉下臉上的面紗。

「哇!」眾人一陣驚呼。

沒想到面紗底下竟然是一位絕世大美女!每個人見了她的臉,都像著了魔似的,眼光再也無法從她身上移開。

美女好像早已習慣大家的反應似的,嘆了口氣:「唉,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蒙著臉的緣故了。」

鹽酥雞說:「既然已經來不及了,不如就由我來介紹這位大美女,她的綽號叫小貂蟬,名字的由來跟《三國演義》有關也……」

漢朝末年,奸臣董卓掌握朝政大權,一天到晚胡作非為。

憂心國事的大臣王允,深怕皇位落入董卓手裡,於是找美女貂蟬幫忙,設下美人計──原來董卓有一個乾兒子叫呂布,他們父子倆都喜好美色,於是王允想利用貂蟬的美色來挑撥他們的感情,煽動武功了得的呂布去刺殺董卓。

「貂蟬,你願意幫這個忙嗎?」王允問。

「當然願意!」一心想為國除害的貂蟬聽了,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就這樣,王允利用美人計兼連環計,表面上先將貂蟬許配給呂布,隨後又暗地裡將貂蟬獻給董卓。

最後,呂布果真中計,殺了董卓。

貂蟬究竟有多美呢?據說當年呂布第一眼見到貂蟬時,居然看到「目不轉睛」,兩顆眼珠子一動也不動,難怪他會為了貂蟬,而殺了自己的乾爹。

「喂,探長,醒醒!你這樣一直盯著小貂蟬看,眼睛動也不動的樣子,跟當年呂布『目不轉睛』看著貂蟬的模樣,簡直一模一樣也。」

美女輕聲的問:「探長,我可以把臉蒙上了嗎?」

「可以!可以!我命令妳趕快把面紗蒙上。」查探長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

「如果真有小貂蟬這種美女神偷……呵呵,被偷也甘願!」探長自言自語,完全陶醉其中,最後連美女的本名都忘了問。

「完蛋也。」鹽酥雞見查探長一副迷茫的樣子,搖搖頭,在筆記本寫下:「小心『目不轉睛』,當年呂布就是這樣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也。」

 

目不轉睛

解釋:眼睛動也不動。形容凝神注視的樣子。亦作「目不轉視」。

出處《三國演義》第八回:「貂蟬便坐於允側。呂布目不轉睛的看。」

 

查不到的X檔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0538

查不到的Y檔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054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ay13&aid=616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