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瀑布旁
2010/10/02 02:41:09瀏覽860|回應1|推薦12

Bad Gastein 是位在薩爾茲堡南部的一個溫泉、瀑布度假勝地,本地山區的一部分屬於Hohe Tauern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此國家公園以高山生態景觀著稱!

Bad Gastein 這個小鎮標高約海拔1000公尺,位在Gastein山谷的盡頭。早在西元963年就有人再這山區定居,早期被稱為Gastuna;西元1557年間,開始有人在此山谷開採金礦,因此陸續有人定居在此。

本地的房子許多都緊鄰瀑布而建,看在我這個學地理、又在台灣聽聞許多崩山災難的人眼裡,覺得有些不安。瀑布上游,有些老房子已經人去樓空,但新的房子卻又仳鄰而建。

瀑布旁是新建完工的一動四星級度假飯店。我的直覺是:投資者相當有勇氣。我也懷疑,他們是如何取得建照的......又或者,這兒的地質真的堅穩沒問題嗎?!

瀑布溪流水量充沛,潺潺水聲響徹整個小鎮。

瀑布中游的教堂旁,就是我們的旅館。這也是一間四星級的度假旅館。只是,真的就位在瀑布旁流水邊,雖然景色相當美,但我仍有擔心。法蘭告訴我,旅館位在教堂旁,教堂已經數百年老了,地質一定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我們旅館旁有兩三間療養溫泉旅館,外牆都已龜裂,並已停業,亟需維修。叫我怎能安心睡覺呢?

夏季是本地旅遊淡季,來的多是登山健行者或者來享受瀑布區豐沛負離子的人們。我們訂的旅館是屬於一泊二食的住房優惠。每天可以在直接看見瀑布的玻璃餐廳用早、晚餐,用餐情緒特別好;本餐廳也是米其林評定的餐廳,我們在這兒真是享受了不少美食呢!

位在我們的飯店旁的山坡一角,是Bad Gastein七、八處溫泉源頭之一。本溫泉源頭早期是一位醫生所發現並擁有,溫泉水溫46度,據說每天飲用6-8杯,對身體特別好!目前溫泉水權則屬於社區公所所有。這個溫泉源頭,每週三可以隨著社區歷史導覽活動入內參觀。

奧地利的約瑟夫一世皇帝和西西皇后喜歡到處拜訪溫泉區。19世紀初,他倆也擺訪過此地,並在此建了別館。也因此,Bad Gastein的名氣大噪,成為奧地利一處度假勝地。夏季登山、冬季滑雪後,再享受一下本地的溫泉...疲勞盡除。

我想,這也是本地旅館蓋的這麼密集的原因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5 01:00
如果地質真的沒問題,也沒有龜裂,那些建在崖岩上的房子真是酷斃了,不過,弱晚上下起雨來,心理上總是有那麼一點怕怕地不敢睡。
深海沉積(bluetess) 於 2010-10-11 02:42 回覆:
是的,就是這樣。尤其看到老房子表面的裂痕...最好還是不要再這種地方密集地蓋房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