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情誼
2010/11/23 04:53:26瀏覽475|回應0|推薦9

匈牙利籍的同事梅琳達,那天帶了一口袋的核桃到辦公室給我,說是她家旁邊樹林裡的胡桃樹上掉到她家花園裡的胡桃。特別的是,這胡桃是有紅色的內膜(一般胡桃內膜是褐色的)。

同事裡她只送這森林裡撿來的胡桃給我,我感到相當榮幸!我在奧地利工作第二年,因為語言並不甚流利的關係,我其實在同事間顯得很安靜,但她總是給我鼓勵,因為在奧地利她也是外國人,所以特別了解我的處境。

這天我從婆婆家借來胡桃鉗,回到家,迫不急待地剝胡桃。一打開,真的是紅色的胡桃耶!好特別。

我把剝下的胡桃,裝入奧地利籍同事艾芙送給我的小陶盆中。這是她上個月到南波根蘭州參觀一個陶瓷特賣會時,帶回來給我的。

我珍惜這些同事的友好情誼,這讓在異鄉的我,感到特別溫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