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野餐
2010/07/29 17:13:46瀏覽672|回應2|推薦14

位在奧、匈邊境的Neusiedlersee(諾伊吉特湖)離我們家只有20分鐘的車程,自然是我們經常散步、郊遊的好地點。這個湖區因為夏季候鳥聚集、特殊的溼地生態,部分地區在200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自五月到九月,到這兒進行賞鳥、騎腳踏車等生態旅遊的遊客如織!

六月底的一個好天氣,克拉法奇先生提議到湖區野餐。這天陽光閃耀,但風卻颳的猛烈,我倆還是背上背包,帶著各式野餐點心及野餐墊,向湖區東岸的國家公園園區出發!

↑國家公園區的觀鳥站。

↑涼亭中是一座飲用水補充站。冰涼的泉水,讓進行生態旅遊的遊客們透心涼!

↑鴨群相當有秩序,盡責的鴨爸爸鴨媽媽,總是一個在前一個在後的關照小鴨們。

湖區低地沒有遮蔽,風勢猛烈,我倆健行了一段路,已經飢腸轆轆,卻找不到一個沒有風打擾的地點安心野餐。克拉法奇先生忍不住了,提議離開步道向一塊休耕的田間走去--因為在那個方向有一處低林,也許可找到遮蔽擋風。

   

↑散步間,看到了已經結了果實的小葡萄。

↑湖區低地滿是野草花。

果然低林邊寧靜無風,但卻也沒有遮蔭,早想享受點心的我們顧不得咬人的陽光,馬上席地鋪上野餐墊,開始大快朵頤。今天,強風戰勝太陽......因為我們只想躲風,即使會被太陽晒成黑人,也無所謂了。

在這田野林間,沒有人聲,只有蟲鳴、鳥叫。我們與草地間的螞蟻們分享麵包屑;也躺在草地上,數著湛藍的天空裡來來往往的飛機,想著這些旅人要往哪兒去?再過幾個月,這些湖區的鳥兒鴨兒,也要再度啟程遠離此地。

享受了能量野餐之後,正要離開田野回到步道上時,一群正利用期末進行腳踏車郊遊的師生,飛也似的呼嘯而過。

來來去去,是人生的必然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nya
記憶中的熱
2010/08/07 17:40

部落格好奇怪,都不能連續留言......
常常要隔好久上來,才給我留言第二篇哩
真奇怪ㄚ

順便回應上面Ming的話----知道錯就好
哈哈...那天聽完海頓廳的音樂會,其實來到這邊已經晚了,
所以不能悠哉騎腳踏車....在大熱天下,還挺趕時間的...
不過我想因為學姐在這邊,
我們一定會有機會再回來這邊LONG STAY啦

深海沉積(bluetess) 於 2010-08-08 14:05 回覆:

哈哈,期待你們的到來!


樂之天堂
我帶著遺憾離開,必然懷著期待再來!
2010/07/29 17:26

每每想到這個湖,就是好氣又好笑!

看到學姊po的文,又想起了去年去這兒騎車的情景!

Tanya可被我害慘了!那天天氣也是像學姊文章中的一樣,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也真是難為她了,大熱天騎了這麼久的車。

本來從伊次密回來,還想騎過邊界去匈牙利的,因為她體力耗盡而作罷。

Tanya對不起啦!!!果然是大熱天!!!這兒的天氣常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