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灣的早餐
2010/03/06 23:18:54瀏覽810|回應2|推薦46

台灣的早餐店真是五花八門,中式的、西式的,賣的東西多樣又好吃,著實讓我的奧地利藉老公克拉法奇先生開足了眼界!

在奧地利,我們的早餐時間也是一日的閱報時間,在古典音樂頻道的陪伴下,至少要花上一個小時。而我們的早餐通常是從冰箱冷凍庫拿出各式的全麥麵包,加熱後抹上奶油或者蔬菜塗醬,再配上一杯Espresso咖啡!偶爾在週末上午做個蔬菜火腿炒蛋,也是一樣配全麥麵包和咖啡!我們一日的開始,就在麵包咖啡香及古典音樂聲中度過!

我們幾乎不在外頭吃早餐的。首先,外頭賣的早餐,也是到麵包店裡買早上新鮮現做的麵包,再配上一杯咖啡罷了,沒有設麼特別的!再者,我們這兒要先開車到市鎮上的麵包店就要至少20分鐘,這個時間還是在家慢慢享用不是那麼新鮮,但也算美味的早餐比較好。

今年回台灣過年,克拉法奇先生心裡老早有數,吃早餐是不可能像在家裡一樣的,因為我的家人,早餐幾乎都在早餐店購買!即使外帶回家食用,也是匆匆吃完就去忙別的事情。

更令他擔心的是,他的老婆想念台灣的蛋餅、煎餃、湯包等他認為是午餐或晚餐的早餐已經很久了,他並不想在早餐時間吃這類的食物。所以,回台前就跟我說,可不可以偶爾早餐上麥當勞吃(因為那兒有研磨咖啡),還有如果我要吃這類像午餐一樣的早餐,可不可以找那種也有西式餐點的店吃!體諒他的飲食習慣,我當然口口聲聲說:放心放心!沒問題!

回台後,起初幾天老爸買了漢堡、三明治之類的早餐給女婿吃。他雖感受到老爸的愛心,但我看得出來,他吃得很不習慣,因為台灣連鎖早餐店的漢堡、土司都偏軟、口味偏甜。後來我們便婉拒了早起的老爸為我們帶早餐回來,自己去早餐店〝好好坐著〞吃,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合他口味的餐點。

試了家附近的四、五家早餐店後,終於在回台快兩週後,才在某家早餐店找到除了麥當勞之外適合他口味的餐點,而我呢,則樂得天天都吃不一樣的餐點!時值春節期間,他很訝異許多早餐店幾乎都不休息的,我們回奧之前,幾乎天天到這早餐店報到,他也見識到,為什麼在家附近有那麼多早餐店,但幾乎家家都很熱鬧、忙碌,這顯示了台灣外食人口的眾多。

春節後某天,寒流來襲,我們仍然一早散步到早餐店報到。克拉法其先生在冷冷的空氣中突然若有所感地對我說:「這些早餐店多麼重要呀!妳看,這麼多人上班前可以買到一份早餐,得到一天活力開始的食物!台灣那麼多人讀大學,或者大家都說,一定要去讀大學念研究所,這些早餐店工作人員也許沒有去讀大學,但是做著相當重要的工作呢!這些自認讀了大學研究所,在做著很重要工作的人們,也要感謝這些早餐店老闆!」

哈哈,我可愛的克拉法奇先生,你說的一點兒都沒錯!

我們離台的當天,早上依舊到那早餐店報到。老闆知道我們就要離台了,特別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送上一盤熱熱的水煎包要請克拉法奇先生吃。「這是我們這裡的特色點心,招待你,請吃吃看!」

克拉法奇先生謝了他,然後我們便相視而笑了!哈哈,這會兒,即使他不喜歡這午晚餐式的早餐,不吃也不行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吃的寶島^^
2010/04/05 16:46
台灣早餐店真的令人嘖嘖稱奇,同時也有越開越晚的傾向;尤其嘆服眾老闆娘過人的記憶力,甚至不等熟客開口,就可以做出他們常點的項目。不過歪果忍吃不慣也是可以理解,畢竟我們的西式早餐還是有著濃濃的台灣味啊!很謝謝您幽默分享!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店
2010/03/14 15:25

好有人情味的早餐店....

我家的早餐也都是自己準備,省時省錢又衛生^^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深海沉積(bluetess) 於 2010-03-16 14:54 回覆:
您說的沒有錯!但是我倒還真是喜歡早餐店裡各式不同的餐點呢!因為自己不賢慧,做不出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