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感謝
2012/05/04 16:40:40瀏覽353|回應0|推薦41

昨日,朋友告訴我

她暗戀許久的異性有了女友。

她那一刻心好痛,有許多不悅

還有些怨恨他,為何沒告訴她;

他已經有交往的對像,

讓她時時想到他,甚至是有好吃好玩的都想與他分享。

到今天,她去看對方的FB發現了他與異性出門吃飯的事,

她好生氣。在MSN上面跟我抱怨。

我言不及意的提了其他的事,

是因為看到她的反應,我受到驚嚇。

我深深的感受到她的不悅,有怨及後悔;甚至有自我厭惡的狀況。

但,她當初那麼喜歡及談到此人時的喜悅。

我都感受得到她的開心及幸福。

我尚未對她說,你忘了你跟他在一起時的自在嗎

你忘了他帶給你的輕鬆了嗎?

回想這些時,你還會怨這個人嗎?

你喜歡這個人時一切的表現,不是那麼的快樂、幸福

為什麼你不能祝福這個人。

還是你覺得他跟你在一起才會得到幸福?

其實,她常常覺得我是一個很奇怪的女性

為什麼不管跟對方的關係是如何,

都時時跟對方說謝謝!甚至是感謝的話!

而且,一同吃飯時,分享的事都是喜悅的事

而不是抱怨!

她甚至問我,感謝的話往往不是在分開後才會說的嗎?

我回答她,感謝的話,不當面說;不在情感好的時候說。

在分開後說,對方聽的進去嗎?對方會不會以為你在挽留些什麼?

我怕的是,我不說對方會不知道他對我的重要。

我怕的是,我會後悔!要找這個人再也找不到的後悔!

無法當面感謝這個人的後悔!

因為害怕,所以我去感謝這個人,由衷的感謝!

常常聽到及建議要珍惜相處的時間!

既然都知道、也都明白,

那就真的珍惜及感謝,身旁的每個人。

每一段關係一定曾經帶給自己快樂幸福。

如果,這樣想

怨、恨、後悔,會不會少一點。

人與人之間或許會更開心及幸福!

人與人的關係,是不是可以更正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41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