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不哭
2012/05/02 17:35:36瀏覽167|回應0|推薦23

今天母親問我一個問題,

女兒你為什麼不哭?

母親眼眶含著淚問我。

我笑著對她說,因為我都來不及哭呀!

每次我要哭的時候,你都先比我哭。害我不能哭。

不然,下次你不舒服的時候

換我哭,你不能哭。

她又笑又哭的看著我。

我又問她說,你不覺得這樣勇敢的女兒很好嗎?

她回我說,不好,這樣你受傷怎麼辦?

急診的護士也問過類似的問題,

為什麼你這麼不慌不忙、而且冷靜?

我看著她,反問她說,如果我又急、不冷靜,對於我跟醫師的溝通是有幫助的嗎?

她回答我說,沒有!

我會哭,只是我不在我父母面前哭。

我也軟弱,遇到問題時也會慌。但,我要先面對問題。

在事情過後一個人時,或睡前時,一個人靜靜的流眼淚。

甚至在夢中大哭。

曾經給過一個老中醫師看,他對我說:孩子你太壓抑了。

我問中醫師,這樣對身體不好嗎?

他回答我說,你要記得任何事過由不及。

我又問中醫師,那哭對身體有幫助嗎?

他笑著看我說,只要你哭的出來、說得出口,能夠渲泄你的壓力就是有幫助。

只怕你哭不出來,不敢說出口。

哭,有時候是一種不錯的療癒。

有淚盡情流。

當有人願意傾聽你的苦時,就徜開心胸去訴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4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