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 上
2012/06/13 16:26:27瀏覽124|回應0|推薦12

週末,坐火車北上。

從中部出發,雨忽大忽小

到苗栗,天放晴

從車窗往外看是藍天、白雲還有青翠的綠山。

放下手邊的書,開始拍藍天及白雲。

那天在整理自己的相片,發現我還真愛拍天空

拍雲的變化。

拍著拍著臉上的笑容愈來愈大。

朋友傳了訊息問我,坐哪一車次、哪一車廂

她會到月台接我。

看著窗外的風景變化,從都是青綠色的山到一棟棟的高樓

我知道,我已經到了新北市。

鄰座的乘客換成了一位阿姨,

小姐,你是上北部玩是嗎?看你的心情不錯的樣子?

是呀!我上台北玩,今天天氣不錯,適合出去走走。

對呀!南部下了好幾天雨了。

嗯!我要出門時,我父親也對我說這幾天都在下雨,北部不知道會不會也下雨。

但,似乎今天會有一個好天氣。

坐到目的地,一下火車就看到朋友在月台上等我。

一見面就擁抱,這似乎一直是我們之間的習慣,

擁抱完後,她說:你又瘦了。

她開玩笑的問我說,那今天還能帶你去吃大餐嗎?

我說當然行,今天就是吃、喝、玩、樂

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你就別擔心了。

她開玩笑的說,你放心,我會選跟你現在氣質搭配的地方吃飯的。

中午我與她分食了一盤印度炒飯、一塊印度拉餅、及一壺濃郁的印度奶茶

吃完飯散步搭捷運,她獻寶似的告訴我

我等一下帶你去一個地方,你一定會很開心

的確~那個地方是捷運南港站

裡面有幾米的地下鐵的圖,

那個地方是我好幾年前看到新聞報導我就很想到的地方,

但我從未跟任何人說過,

我到南港站像個小孩一樣笑的好開心,相機也一直拍

她就說,那今天我們台北之旅就到此結束可以嗎?

我馬上回答,好呀!你可以帶我來這裡,讓我看到、拍到,我就好開心了。

朋友笑著說,你真的很容易滿足,這樣就夠了。

我說,我知道你是特地帶我坐來這裡的,你是住內湖。你這樣用心我就很開心了。

又搭著捷運到朋友的住處,聽她介紹在她大學時期的內湖與現在的差異。

到她宿舍休息了一下,

她就說要帶我去吃下午茶。

但,這一趟下午茶,我們也是走了幾個地方

找了她推薦的餐廳,沒想到都客滿

朋友還問我會不會失望,我說,不會呀!重點又不是在吃下午茶,重點是跟你吃。

最後在星巴克喝咖啡,用的還是7-11點數換來的買一送一卷^^

之後朋友開著車載我到天母,

告訴我,十年前的天母與現在的差別。

天色漸晚,朋友問我晚餐想吃什麼?我說我想吃小吃

朋友笑的說,我本來還打算帶你去吃日式豬排飯

你卻說你想吃小吃,這樣跟你現在走的優雅路線不符合喔!

我笑著說,誰說吃小吃、路邊攤就不能優雅了

而且,優雅是由內而外的散發。

朋友聽到,笑出來,你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吃完小吃,朋友載我到台北火車站坐車,

車上還一直教我怎麼到月台上坐車,

還一直叮嚀我,如果找不到月台就是去問人。

我很認真的看著朋友問她,你真的很怕我走失吼!

你別擔心,我不是以前那一個,迷路就會慌、就會不知所措的我

雖然,方向感依舊不好,但我會問,所以你放心。

我一坐到車會馬上跟你說的。

如朋友所想,我在火車站裡有小小的迷路

但,我不怕、也不慌,只是去問一樣要搭車的乘客,如何到月台。

一位好心的阿姨對著我說,你就跟著我走吧!

你準備回家是嗎?你今天玩的開心嗎?

我開心的回答她,我很開心。謝謝你!!

這一趟台北之旅,相當的悠哉、快樂。

雖然,我的相機被扒走了。

但,卻無損這一趟旅遊的開心、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54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