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動掠影
2011/08/23 11:54:18瀏覽242|回應1|推薦3
----導向階級仇恨的暴動掠影

倫敦暴民 2011

“你們給你們自己的種族抹了黑”,費城市長Michael Nutter 如是說。他的面前是一群黑人青年,他們是所謂“快閃”暴徒,被控在費城繁華的鬧市區襲擊和搶劫商店店主。

“脫下你們那該死的套頭衫”,市長繼續咆哮著教訓這群黑人青年,“把你們松垮垮的褲子提起來,給你們自己買一條腰帶,沒人想看你們的內褲或者你們的屁股溝!”

市長還有些建議要說給那些想找工作的青少年們听。

“你們頭發也不梳,背上背著撬鎖的工具,鞋帶也不系好,褲子垮下來了一半,胳膊和脖子上盡是刺青,你們就這麼走進別人的辦公室,卻納悶為啥沒人願意雇用你們?”

“別人不願雇用你們是因為你們看上去跟瘋子沒什麼兩樣。”

費城市長Michael Nutter

Nutter本人是一名非洲裔美國人,也是第一個敢于正面直言那些在美國的各個城市里襲擊人們的快閃暴徒的種族特征的政治領袖。其他的美國政治領袖們都在干什麼呢?

在去年八月份的艾奧瓦洲博覽會上,黑人惡棍們群毆一名白人,手段殘忍,被毆者被送進醫院搶救。而直到有參觀者據稱他們听見這些黑人暴徒將這次野蠻滋事稱作“痛毆白人之夜”時,警察才終于開始調查這樁犯罪是否確為一樁基于種族的攻擊和仇恨犯罪。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後的幾天里,芝加哥警方被迫關閉一處休閑沙灘,因為快閃暴徒們在此聚集和襲擊人們並故意將騎自行車的人撞倒。

在同一個周末,邁阿密的海灘也發生了槍擊和毆打事件。在華盛頓特區,由黑人青年組成的快閃暴徒們多次結伙洗劫商店,他們搶劫衣服和其他商品,然後逃之夭夭。

媒體幾乎從不明確報道這些暴徒惡棍的種族特征。但假如是在南部的某個城市里有一個白人暴徒因毆打某個商店的黑人店員而被捕的話,媒體的沉默定會頓時消失。

但快閃暴徒帶給美國城市的肆虐在這次倫敦和其他英國城市所遭受的劫掠和焚燒面前顯得遠遠的遜色了,後者遭受了自戈林的納粹德國空軍對其進行的閃電式空襲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打擊。

London riots day 3

成千的流氓、惡棍和罪犯就像是用燃燒彈轟炸一樣焚燒了無數的建築物,洗劫了無數的商店,並襲擊了大量的平民,扒掉他們身上的衣服,毆打他們,搶劫他們,僅僅因為他們是白人。

在整整三天里,無能為力的警察幾乎完全喪失了對倫敦市的控制。到了第四天晚上,隨著亞裔和白人中的渣滓也開始加入犯罪狂歡,這場暴動具有了多種族的元素。


亞裔和黑人的商店也成了這場暴動的受害者。在伯明翰,三名試圖守衛其社區的巴基斯坦男性遭到一名駕駛卡車的黑人暴徒的攻擊,被車撞倒和碾死。

在一首六十年代經常響起的帶有鄉村風格和福音贊美詩的曲子、就是James Baldwin用來作為他的辯論文題目的那首曲子中,有這麼一組歌詞︰
“上帝給了諾亞彩虹的符號,
下次再失火,無水可救藥。”

在1960年代那些滿長而灼熱的夏季過去半個世紀和自1863年紐約征兵騷亂以來的美國歷史上的最嚴重的騷亂黑人和拉美裔襲擊白人和朝鮮裔的1992年洛杉磯種族騷亂過去二十年之後,這所謂的“下次”似乎已經到來了。

在歐洲,新世紀的預兆在五、六年前就出現了。法國的北非後裔青年在巴黎郊區連日暴動,焚燒汽車、襲擊警察和消防員。後者在很多場合都被暴徒打跑。大火無人撲滅,肆意燃燒直到燒盡為止。

這一周輪到倫敦倒霉了。可以預見,當大火最終熄滅之時,我們的耳邊將響起新的一輪左派們關于所謂貧困、絕望、不公和失業的長篇累牘的說教。而這些借口早就失去它們的說服力了。


因為貧困在上個世紀大蕭條時代的存在遠為廣泛和深刻,但我們的父輩和祖父輩們並沒有結成暴徒團伙去焚燒、去毆打、去劫掠。

西方的衰落是因為其人民的品格和素質正在衰落。在歐洲,基督教已經死去了。基督教的那些教人要正直生活的道德規範如今受到的是人們的嘲諷和奚落。而此次倫敦的騷亂正是那些道德上的野蠻人的“杰作”,這些人對他們自己所居住的鄰里沒有忠誠感,對他們生活的這個社會、這個他們一貫以來只求索取,不講貢獻的社會沒有愛心。

在美國,數以百萬計的缺失了父愛的青少年在街頭幫派中尋求他們從未感受過的家庭紐帶。這些幫派如今幾乎總是建立在族裔或者種族的基礎之上。

當英國人將自己的國門向來自第三世界的大規模的移民敞開之時,他們究竟是怎麼想的?

英國人花了幾個世紀的時間,卻都一直未能成功地融合同屬歐洲基督教徒的幾百萬愛爾蘭人,而戰後他們卻竟然決定要招進數百萬來自南亞的印度教徒和伊斯蘭教徒、來自中東的阿拉伯人、來自撒哈拉以南地區的非洲人和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黑人。

由于英國社會已不再具有能將這個國家凝聚起來的共同信仰或文化,英國正在分崩離析。多元文化主義已經“徹底失敗了”,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如此說道,法國總統Nicolas Sarkozy和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也同意她的觀點。

那麼在美國多元文化主義成功了嗎?還是說快閃暴徒的突然爆發昭示了在美國掩蓋著多元化陰暗面的那面帷幕已經開始被慢慢掀開?

【作者Patrick J. Buchanan是美國著名的保守派專欄作家,尼克森和雷根政府官員。其著書包括《西方的死亡》、《大背叛》、《一個共和國,不是一個帝國》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571096

 回應文章

oqrwc
2015/05/26 03:26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