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月圓
2015/10/28 10:13:33瀏覽580|回應0|推薦5

圖說:出門忘記帶手機,借用一代茶聖千利休的印在黑色水盤的月亮代打。水盤上的畫是實,水中印出的月亮是虛,據說此圖是虛實相映,天地之美集於一盤的傑作。

 

昨晚和小寶去繞公園時,看到月亮特別圓。驚覺又是農曆十五的月圓時節了。不住仰頭看了很久。

小寶說: 媽媽我的視力超好。我可以看到月陸和月海。

媽媽(其實在發呆),什麼是月陸,什麼是月海?

小寶: 月陸就是巴拉巴拉,月海就是巴拉巴拉(媽媽其實繼續在發呆)

媽媽: 我的視力也超好的,我可以看到月亮外有一圈一圈的光環。

小寶: 啊? 那是什麼?

媽媽: 你現在看不到啦,等你散光的時候,才會看到的啦。

不過真心覺得,國中的小寶還願意牽著媽媽的手,陪著繞公園,已經是人生中的一個幸福時刻了。

附,一代茶聖千利休之死。非常好看的電影。大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deerr&aid=3432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