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出絕命鎮>的碎碎念
2017/05/20 21:09:02瀏覽1238|回應0|推薦9

說來鹿兒不是恐怖片的觀眾。但是這一部的預告卻打動了我,找了一個下午去看了<逃出絕命鎮>。大推此片。

雖然我也只能說一個開頭,一個黑人男子去他的白人女友家度假。看似溫馨的開始,卻一步步走向危機。觀眾的心情完全被劇情牽動。

不能多說,免得暴雷。

我要說的重點是,前一陣台灣的國產片上有一個情節,就是男主角要做出一個憤怒的表情,很生氣的說『他媽的』。但是我想,他的人生一定是太幸福了,所以他始終演不出來這樣的表情。最後,經過了許多的努力,他終於演出了『他媽的』。但是我要說,那個他媽的,一點也不他媽的,最多只是小確幸沒有那麼多的微慍而已。

我想說的是,難道台灣社會現在沒有一個是公眾議題,是會牽動大家的神經,值得電影公司投資去深入探討的嗎?(比方說,像在美國文化中,白人黑人真正意義上的平等)這是劇本方面的問題。在表演人員方面,難道一個幸福的社會,就是演員都無法表現出痛苦了嗎?我很想像某位記者一樣,把麥克風伸到螢幕上去,請問,你為什麼不會哭?為什麼不會難過?這是因為社會太幸福,還是表演太膚淺?

我想說的是,娛樂產業其實一點也不娛樂。哲學的,心理的,過去的,未來的,如果我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娛樂就成了愚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deerr&aid=10300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