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情書】玻璃松鼠
2012/10/18 14:50:51瀏覽144|回應0|推薦4

『能夠長久生活的愛,它是常常要碰碰撞撞的,

所以它會像橡皮球一樣,丟下去還會彈起來的。

可是如果你設定的那些條件通通都有,

然後你不去在意這個東西易碎程度多少的話,

那愛情就會一直受傷、一直破碎。』

~鄧惠文

===================

所有的材質裡,我最喜歡的是陶瓷和玻璃,

好的玻璃和陶瓷,摸起來總是溫溫潤潤的。

連常常磕磕碰碰的鑰匙圈,也是玻璃製品。

是一隻透明帶著綠色條紋的松鼠。

小小的,加上尾巴約莫兩指節大,頭圓圓的

不過,那隻綠色尾巴的小松鼠,壽終正寢在世新的宿舍。

記得不小心打碎的那一刻,我還一路哭著回房間,

嚇壞還不熟的室友

當時我並不愛哭,想必是玻璃碎掉的那一刻開始易流淚.....

 

雖然那也沒多少錢,也許是某年過年在某廟口買下的紀念品,

後來也曾到處逛,

新竹玻璃工藝館、宜蘭傳藝中心,很多的廟口和夜市,

常找到類似的東西,但我買不下手,

總覺得哪裡質感不對?好像偷工減料?顏色不夠透明?反正,

 

他就不是我以前那一個!

哪怕我早已記不清楚原來那一個到底長怎麼樣了....

(我想這就是我看《千年女優》總是會哭的原因吧)

 

 

後來我買可愛的玻璃打棒球造型青蛙(只有兩個指節大),

那次買了兩隻,雖是39元便宜貨,

但眼神上還是不太一樣。

我送給一個想追我的雙魚男生,

他雖溫柔卻掩不住訝異的說:「呃~~我沒想到女生會送我青蛙。」

事實上,是他喜歡打棒球我才送他的,

因為他的回應,我決定讓他永遠當青蛙。另外,

 

真想叫他還來~~

 

這世上是否有Q彈摔不破的玻璃呢?

如果有,也許價格比不上玻璃吧?

因為他易碎的硬脾氣,所以才讓人小心翼翼。

也許有一天,還是會找到想要的那隻玻璃松鼠吧?

他其實已經夠耐撞了。

但找到那一天,仍舊是無法取代記憶中那隻的,

因為他的功能不是代替,不是延續舊的回憶,而是建立新的。

每隻被選定的松鼠,都該有自己新的地位,獨立神聖且不可侵犯。

================================

我不喜歡橡皮球‧但我仍在意他的易碎程度,

所以,我愛玻璃,更愛強化玻璃!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691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