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散文】囝仔著驚馬馬耗,吐奶剉青屎
2014/03/31 03:46:42瀏覽2931|回應0|推薦0

關於質變,如果你害怕的話,那就來一口小兒驚風散。

現在的問題,宛如一篇女子成長小說。

.

我們常在鄉土劇中看到:

.

女主角終於和陳桑在一起,卻發現,

他拿女主角的錢去賭博,

女主角說:你不要再拿我的錢,

陳桑卻說:不然你想安抓ˋ?

.

此時,英姿煥發的馬沙大出現,他跑了九步,

停在女主角面前用很標準的國語說:「我不會拿你的錢!」

.

女主角終於決定分手,迎向新歡!

其實沒有什麼不對。

.

但也許戀愛的本質就是質變,畢竟「變心 為戀」

.

女主角漸漸發現,馬沙大的體育很好,

除了微笑慢跑還會微笑劈腿。

.

他說他不會拿她的錢,卻把家裡鑰匙拿給外面的強勢女性。

.

他和誰正暗通款曲,女主角想探問詳細,

他就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大家宮丟嘸丟?」

還用憋腳的河洛話。

.

她想問清楚,他卻語帶曖昧的推拖再三。

.

當然也有很多操著台語的流氓,

一直像蒼蠅一般的說,不然你跟偶啦!我會讓你爽的!

.

女主角忍不住想:我只能選這些嗎?

於是又忍耐了幾天。

.

如果這是悲傷的八點檔,

女主角大概會繼續忍耐馬沙大,

但終究會被拋棄,錢也被拿光,然後進入下一輪悲傷的故事。

.

但難道不可能拍成一部好看的女性成長影集?

難道一定要從中選一去依賴?

難道不可能有其他的選擇?

.

最近看時事,總覺得很有《犀利人妻》的感覺。

這連續劇最令人喜歡的是,

女主角成長了,卻也不急著決定要和誰在一起。

.

無所畏懼,相信自己。

.

不會動不動,就說出自毀毀他的話。也不歇斯底里。

.

昨天一邊發燒,一邊被問了一個問題。

某人問我友人A、B、C對這次事件的看法?

一開始還沒能理解,隔天才了解,

他問的三個都是當年最挺馬的藍色童子軍。

.

我說:我不知道。

其實承認自己曾經支持喜歡的人是個爛人,

蠻困難的。

.

因為很丟臉,承認了彷彿承認自己也是爛人。

但回到當年的狀況,也不奇怪,誠如上面說的故事。

.

只是,我們不得不承認,

人是會變的,有時我們會變得不得不分開。

.

我們不得不說服自己,

分手不是天塌下來,有時反而可以找到一片新的天。

.

但從社會的聲音看來,

很多人是勸合不勸離的,

他們只希望世界如他們平常生活的和平。

.

他們會說:「你要忍耐,他都是為你好!你不要再鬧了!」

女主角死活,他們根本就不管。

他們只在意,明天是否還能看到這齣戲?

.

而我們,這次卻是女主角。

.

工商服務:「請認明這罐,小兒黑矸仔標驚風散」散散散散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1212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