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履蟲懶‧散文】《眼睛唱歌》今生有了你我夢一回,來世等你將我醉
2013/11/20 02:22:54瀏覽301|回應0|推薦0

我們總在戲劇裡,成全那個想做卻做不到的自己。

「人」

是用多到淡忘的後悔與遺憾堆積成的金字塔,

《雙飛》吳奇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9_iOjT8U

.

以前聽《雙飛》都忍不住要落淚

(尤其後面還加上太淒美的齁齁齁齁的大合音)

今天走路時看著遙遠的白月光,就哼了起來。

.

後來又想哭的原因,卻是因為

.

心虛

.

過了30歲,連歌詞都不好意思唱了。

.

我想我,大概就是那種會一邊大哭一邊嫁給馬文才的人吧!

.

只是,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英台這麼有創意,

像梁兄哥這麼容易死,那梁山伯與祝英台,

也不那麼令人感動了吧~~~~

.

最後發現,「人」

是用多到淡忘的後悔與遺憾堆積成的金字塔,

.

我們總在戲劇裡,成全那個想做卻做不到的自己。

.

明明她就是無奈的殉情死了,

就像羅蜜歐與茱麗葉那樣現實的

撞墳死去。可偏偏

中國人偏好美好的結局,弄了一段離奇的墳墓裂開,闔上,

雙雙幻成蝴蝶飛走。

.

眾人也能換一個理所當然。

.

過了30歲以後,連蝴蝶結,也不是每個人都敢在身上、頭上

別呢!

.

遑論化蝶,

「進墳墓怎麼可以呢?我明天音檔還沒剪完呢!」

.

.

前世今生,今生來世,

那麼久那麼久,我們

怎麼會

記得.....

.

有時也很想從蘇麗珍進化到宮二小姐,

雍容大度、淡定地說:

「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

我把這句話告訴你也沒什麼

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

而現實生活的狀況也不過就是兩眼發直的看著

對方左下方地板一塊小汙漬,身體僵硬地說:

.

「那個,還有事,我先走了!」

.

什麼什麼的山盟海誓,就用電影票達成吧!

.

人間癡情迢迢不歸路 不如頭上蝴蝶結

===============================

不等來世再相約 今生就要無恨無悔

不問前緣我是誰 只管今塵和你日日月月

我願與你雪中泥 紅塵寸寸泥中血

冷暖相隨 悲歡同淚

朝朝暮暮相依偎

我是萍 你是水 相逢相愛不是罪

地久哭 天長淚 為你染紅我的血

我願與你雙雙飛 我願與你雙雙飛

今生有了你我夢一回 來世等你將我醉

我願與你雙雙飛 飛離紅塵是與非

人間癡情迢迢不歸路 不如天上比翼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95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