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散文】大雨了。我猜你不會看這一篇
2014/03/31 03:37:28瀏覽620|回應0|推薦0

有人大叫林飛帆當總統,阿伯,只是太HIGH吧(或另有陰謀?)~~~

老實說,我知道他終將成為一名政治明星,但我不切實際的好不希望。

我甚至曾幻想,20年後的有一天,陳為廷又來運動,

林飛帆會打電話給他說,你不要再鬧了!已經不是以前了。

.

有多少人看阿九長大,這次終於很失望

有多少人看阿扁長大,上次終於很失望

.

人生就是由膚淺構成的阿~~~

我們不該迷信誰可以永恆。

.

經過這次以後我深刻的感覺到,

大部分的台灣人民包括我在內,都還不是很懂什麼是民主。

民主不是完美的,而我們都想像他應該(必須)完美。

.

台灣人雖然上街喊叫,但外國都是直接丟炸彈和燃燒物件。

你說,騙人為什麼新聞都沒有報?

.

因為新聞都在報火鍋哪裡好吃199。

.

烏克蘭的新聞有發漏到嗎?

還是像本文一樣因為不是笑話而跳過?

.

至於獲利的是財團,

當財團和政府聯手染指弱小時,我們有想為弱小說話嗎?

還是只是覺得釘子戶很愛亂?鬧夠了沒啊?等等

.

我也想問,大家對於自己的勞工福利有很清楚嗎?

知道自己被壓榨了嗎?知道法律保護了自己些什麼嗎?

.

當被政府和資方陷害的勞工,哭著想臥軌,

我知道,有的人也只是氣他耽誤自己的行程。

.

我以前都不知道這些也不關心,一旦知道了,不喊出聲音來是做不到的。

我不想要,自動放棄該有的權益和保護。

我知道,可以保護弱小的時候,不去做,

總有一天自己會死在同一個地方。

.

我無法忘記我的朋友曾經講過,

為什麼弱勢聲音都很大聲?

為什麼要幫弱勢說話?

(我想他要說的是 為什麼弱勢都那麼吵?)

.

也許他講完就忘記了,

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連我的朋友都不可思議的講得出這種話,

可見弱勢的人想說出委屈有多困難!

.

弱勢的人好不容易可以發出聲音,

強勢的人為了自己的安靜卻想摀住他的嘴巴!

.

我唯一慶幸的是,這裡不是印度。

.

在印度,你被人輪暴至性命垂危,大家也只是急著把你送出國醫療。

責怪你為何當時出現在那裡,

然後希望你安靜。

.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會自動跳過這一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1212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