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散文】某種開箱文--第一箱就開出了頭彩
2013/05/23 09:20:53瀏覽247|回應0|推薦0

雖然房間好似無間地獄一般的永遠整理不好,ㄟˊ咦

但我可是紙上談兵界的收納達人,

從早期各種不同的收納、整理的書籍,到近期火紅的“斷捨離”。

據說一個人不太願意整理環境,有很大部分是心理因素。

也許是在懲罰自己什麼,也許是在不願意面對什麼。

.

什麼該丟,什麼該留?

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

上次不想丟的東西,有可能這次就斬釘截鐵的扔到垃圾袋。

比方說,某人的護貝照片(他應該是自己護好的吧?)

大家不用擔心「該不會是我吧?」

如果你看得到這篇,那就不會是你囉!

.

但也有一些意外的小驚(訝?喜?嚇?)

我打開一個一個很久沒開過的箱子,

沒想到第一箱,就

比健達出奇蛋還驚奇,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

近年來,我整理東西已經不太會陷入懷舊狀態,

只是有些東西力道還是很強。

.

例如:活像三角戀情的劇照、勞燕分飛的社團留言本手稿、

充滿不爽的飲料罐子......看起來很機密的vcd.....

.

不爽的飲料罐子,留了快十年了。

前面五年,我都放在床前當明月光,每次看到的時候,

總會思考當年某人到底在不爽什麼?

雖然說,這是某人第一次送我的飲料,但是

當時的我總覺得他意在言外的怪怪的。

.

所以,就把他擺著,看看有一天,會不會開悟!

.

上次搬家的時候,我終於開悟的知道,

我們兩個之間只剩下這個不爽的罐子,

「該丟了吧!」於是在擺放了快5年的時後終於丟了他。

.

沒有想到,竟然會再次與他重逢。

(大概是指罐子...)

.

依舊是不爽。(我想我指的是罐子。)

.

真是驚訝!他為什麼會在這兒?

(是罐子...)

.

我根據擺放的亂中有序的邏輯來推測,

這個箱子當初是最後放進來的,很顯然,

我的確把他丟了,但在最後的一刻,

又救了他。

.

終究是捨不得丟...

.

哪怕是個連不爽都乾盡的

.

空罐子。

.

雖然,當時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好,

而我能做的就只有認命地把你給我的不爽一飲而盡了....

.

不過,今天倒是發現,「不爽」的出品公司,竟然是

「樂天」(也有出小熊餅乾)!

不爽的背後,竟是樂天在撐腰!

哈哈

既然如此,我就繼續收留他吧。

不爽,是一款上市沒有太久的乳酸飲料,

雖然如此,他終究是一場

酸甜............

.

以為早丟了的,原來每天都在最最靠近的地方,

陪我又過了5年....偷偷摸摸的....羞

======================

而令我決堤的,卻是另一樣小物件。

用個紙袋折來折去的包裹著,小小的。

打開一看,我就大哭了哭

是一張完全被撕碎的照片

很碎很碎......

我記得是在暗夜裡偷偷的從垃圾桶中一丁一丁的撿回來收著

大概是怕被發現,所以一直帶在身邊。

拼圖,是我最討厭的遊戲之一。

但我撿的時候,就知道,我很想把他拼回來。

其實我一直誤以為我有拼好,

事實證明,他還是很碎的躲在紙袋裡。

我想,

會誤以為自己拼好了,是因為,

照片裡的人,還一直在一起吧!

我們還可以一起照合照,所以我就自動腦補了吧~~大笑

這樣想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靈魂深處,總無法忘記在夜闌人靜時,

蹲在垃圾桶邊撿照片殘骸的小小的我。

《職業病單元》如果要搭一首歌,那當然是“打掃”


http://youtu.be/8dGEE8oLEpw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765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