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傳藝--重溫兒時記憶
2009/08/28 15:52:54瀏覽1051|回應3|推薦8

回美國前最後一個週末, 小阿姨全家開車北上帶我們遊宜蘭冬山河. 這趟原來不在規劃中的旅程, 算是此次帶孩子回台灣體會故鄉文化的一項意外收穫, 也為<台灣行>畫下完美句點!

前往冬山河途中, 一路好山好水好空氣! 表弟女朋友邊開車邊跟充當導遊, 介紹著名的雪山隧道. 在洛杉磯不常見到<隧道>的兩個小朋友聽得一愣一愣的. 當車子行駛進入<雪隧>時, 開始想像在黑矇矇的隧道內可能發生的恐怖事情.....!

行前沒有做功課, <宜蘭行>完全憑感覺與興致.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與冬山河兒童遊樂場(親水公園)是這次旅行中最值回票價的景點. 走進<傳藝>, 彷彿踏入時空隧道. 清涼的<竽冰>和<彩繪陀螺>讓我回到童年. 而<親水公園>的遊樂區, 則留下孩子們在艷陽下愉快戲水的身影.

這家公司「紙箱王」以紙發展成各式各樣的創意商品, 包括筆筒, 杯墊, 及座椅等生活中常見的日用品, 都能夠以簡單樸實的紙張做成.

五年級生, 還記得這玩意兒嗎?

據說捏麵人過去曾是富貴人家<供桌>上的祭品. 這種民間藝術最能反映農業社會的生活. 今天的捏麵人由於色彩鮮豔, 可以使用, 深為兒童喜愛, 已經成為一種收藏和把玩的藝術品.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相關網站可參考:

http://art.pcsc.com.tw/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民藝園 ) 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wj01/index.asp?url=link1.htm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266330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真是好地方
2009/09/02 22:39

小孩就是活在當下,所以很能直覺感受一地的豐富或活力,

兩個寶貝感覺又長大了,是不是?

時間過得真快,Audrey and Ingrid miss them.......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s
2009/08/29 15:15

I think girls are the best blessing God gives to us.  Check out my girl too.  She currently studies in a European international school.   My girl also attended 國語日報 too, I like your blog and ur two beautiful two daughter.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8-30 01:30 回覆: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How did your girls like the Chinese summer program?
Are they speaking more Mandarin at home now?



Dad
what a good time
2009/08/29 05:06

      I love the pictures

     Tell the girls that grandpa and grandma missed them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much!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8-30 01:31 回覆:
The girls missed their grandpa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