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時刻
2009/06/16 09:25:43瀏覽955|回應3|推薦3
記得老大剛開始上幼稚園小班時, 經常傳授我許多育兒經驗的乾姐從紐澤西州打電話來告訴我, 孩子上學後, 有兩個組織你一定要參加. 一個是Moms in Touch(母親禱告會), 另一個是BSF(國際查經班). 一旦加入這兩個團體, 妳一生受用無窮.

四年前大女兒因為胰臟炎住院一個月, 醫師診斷後確定有先天性膽道囊腫. 經過多方的醫療諮詢與禱告, 我們決定相信上帝的帶領與預備, 為當時剛滿四歲的她進行開刀手術. 做了決定後, 當時的我其實極度惶恐與害怕.她是我第一個寶貝, 是我眼中的瞳仁. 平常連不小心擦破皮都得疼惜半天的, 怎麼也無法想像手術醫師的刀將如何畫在她幼小的身軀上.

開刀前一個星期, 送女兒上學後, 我獨自一人走在校園裏. 突然悲從中來, 覺得天地如此之大, 此刻的我卻如此無助. 迎面走來一位媽媽, 正在前往禱告會的途中. 在她的邀約下, 我走進了一個擠滿了禱告媽媽的教室. 自此我的屬靈生命開啟了一扇新窗, 也認識了一群每個禮拜為著子女在神面前虛心尋求的禱告戰士.

Moms in Touch(母親禱告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禱告組織. 於一九八四年由Fern Nichols所創立. 多年來已深植全美各社區校園內. 只要有基督徒的地方, 幾乎都有MIT的禱告小組. 每周這群母親們會固定聚會, 共同為孩子的學校, 課業, 交友, 身心靈健康等事項齊心代禱. 聚會流程按照ACTS的順序. 分別是
A-Adoration(敬拜)
C-Confession(認罪)
T-Thanksgiving(感恩)
S-Supplication(祈求)
不論風雨, 一年四季除了寒暑假之外, 只要上學的日子, MIT的媽媽就會聚在一起, 為著她們的子女向神祈求感恩. 她們深信禱告的母親就能帶出有能力的孩子. 創辦人的名言是: 如果你不為自己的孩子禱告, 誰來為他們禱告?

後來因為搬家的緣故, 孩子遷到另一個學區. 讀的還是基督教學校, 但是校園裏的MIT規模比起第一個學校相對小很多. 剛開始加入時成員只有五六位. 但是媽媽們的禱告熱誠與活力絲毫不因人數多寡而受到影響. 近兩年受到經濟風暴的衝擊, 兩位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必須重新投入職場. 一位回到學校繼續深造拿學位. 我們的周一禱告會縮水成兩個人.

上個月和我並肩作戰的代禱夥伴進行子宮肌瘤的開刀手術, 必須休息一個月. 周一早上我心裏一陣掙扎: 既然禱告會只剩下我一個人, 有需要到學校教室裏喃喃自語嗎? 家裏還有一堆雜事等著我去做, 好幾個電話等著打, 衣服烘乾了還沒摺, 菜還沒買....一陣嘀咕後, 還是決定如期赴約, 赴上帝的約.

這是我和上帝之間的事, 與其它人無關. 如果連這一點小小的道都守不住, 祂如何把更大的事交給我呢? 當時心裏這樣想.

帶著當天不上課的妹妹到了禱告教室, 她環顧四周, 一臉詫異的表情.

媽媽, 只有你一個人嗎?

, 我鄭重其事的告訴她, 這裏有我, 有你, 還有天父三個人.

接著我把帶來的玩具散落一地, 告訴妹妹自己好好玩不要吵媽媽. 媽媽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上帝說. 一如往常, 我翻開聖經挑選幾句讚美經文開始這一天. 接著為過去一周內所犯下隱而未現的過錯向上帝認罪, 為著過去一周內臨到自己及家人身上的恩典感謝, 最後把代禱清單上的事項一一帶到上帝面前. 從學校校務, 老師, 清潔員工, 還有先生丟掉飯碗的家庭, 單親或離婚破碎的家庭...等等, 都求神特別紀念與引領.

在那個禱告的時刻裏, 天地間只剩下我和上帝兩個人. 我把心中所有的難題, 對未知的惶恐與不安, 對家人的期盼一併交在祂手中. 深信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必保全我所托負祂的一切.

不知不覺間等我禱告完畢睜開眼睛時, 已經四十分鐘過去. 在一旁不知道喊了多久, 等得超不耐煩要回家看卡通的妹妹問我, "Mommy, you could have done this at home,
you know?


那四十分鐘不受甘擾, 不被打攪的禱告場景, 後來經常出現在我腦海裏. 對我來說那就像到健身房workout後大汗淋漓的感覺, 暢快無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047045

 回應文章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天父已垂聽您的禱告!
2009/12/12 23:47

好棒的與天父的約會,

好美的禱告,

相信天父都已垂聽!

願上帝賜福您!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12-15 06:07 回覆:
謝謝.
也願上帝賜福與你!

蕙蕙
別放棄啊.....
2009/06/16 18:40

你竟然.....禱告中.....漏了我?

啊......我一直以為有你.....天天為我禱告......

哇啊....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6-16 21:10 回覆:
你在我無聲的禱告中....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天父的引領
2009/06/16 15:19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謝謝妳的分享,

我相信我們在部落格的發文也是天父的引領.

為你們一家祈禱.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06-16 21:24 回覆:
謝謝鼓勵.
願神幫助我們手中的筆,
見證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