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慾
2010/12/12 21:28:03瀏覽197|回應0|推薦1

一直以來內心有個想法不段的告訴我,要出國去,學習也好旅遊也好。

這種慾望不時強烈的浮現在腦海,提醒這自己一定要找機會出國。

今天在書局巧遇的【芬蘭留學新體驗】一書,

書中主人翁是一位日本高中女學生,

透過AFS到芬蘭留學一年。

看書中她筆下文字,一字一句悄悄將我的心帶到芬蘭去,

「好羨幕,真的好想去」這聲音浮現心中。

書中提到如何學習語文,有位艾薇老師以因材施教與耐心教導並給予繁重的練習,使語言被靈活應用在生活裡,透過寫作的方式,使學生能充分自己表達想法,「會寫才會說」,是亙古不變的真理。有能力寫出一篇讓人了解的文章,才有能力在言談之中請楚的表述自己的想法,不會使其談話亂無章法。

令我有所感觸的是,在芬蘭的老師鼓勵作者練習英文寫作即使寫出來的論述文是小學程度,連剛接觸的芬蘭文即使只睡自和日期也讓作者透過寫作的方式對芬蘭問更快的熟悉。我想效法作者被教導的做法,自己如此練習我的英文、法文及日文,雖有興趣,但不能因自己心有餘能力不足而荒廢。想起,喜歡閱讀的我,在閱讀之後總喜歡記下喜歡的鋸子或觸碰內心想法的句子,卻在事隔許久後將當時記下的錦言妙句拋到九霄雲外,「一曝十寒」廢矣。

接下來,我要一步一步,穩扎穩打的將語文學好、學透,將肚子裝的滿滿的詩書,是興趣更是宿命,有遭一日,出國去看看世界的面貌。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s0302&aid=469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