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鈕釦
2009/10/07 22:29:03瀏覽290|回應0|推薦4

多久沒缝鈕扣了?

有點生疏的穿過針孔、打結,

看著每天穿的灰色外套,

鈕扣搖搖晃晃快脫離身體般,

一針一線,

一針一線,

想起另一件綠色外套,

被丟入冷宮,

索性抓回我溫暖的懷抱,

讓針替它缝上闊別已久的眼睛,

不知已脫線多久的兩顆小豆子被擱在桌上,

終於要回到身體上。

鈕扣的配色,

藍色身體搭藍色系鈕釦,

桃紅色身體搭透明色鈕釦,

灰色身體搭灰色系鈕釦,

綠色身體搭大地色系鈕釦,

不會衝突的配色,

在眼裡呈現的感受是合諧的,

我一直以來喜歡這樣的合諧感,

一如每日穿搭的衣服配色要能讓自己眼裡的自己是舒服的映色。

常常,

神經質似的換過一套又一套的服裝,

近瀕臨遲到的臨界點,

才肯放寬色彩合諧標準的界線,

「這樣搭很好」,勉強說服自己放寬心,

既不是有重要的事也不是要赴約,

把自己搞的如千年才面試一次的那般緊張樣,

踏出門時不禁失笑,

真有那麼嚴重?!

後來回想起,

對於配色的執著,源於小時候曾學過畫畫,

當時畫素描,畫水彩,

現在的我,沒成為畫家,也沒成為藝術家,很短暫的時刻,

卻已從學習水彩過程中吸收到色彩學中色調合諧的表現,

雖然時光久遠,造成的影響至今仍然清晰可見、深刻體會!

好的配色,在亮度的表現上會使週遭的人感到愉悅,

不好的配色,如同一張憂鬱的畫,拙劣的心情體現在外,

給予週遭的人,想必當下感受是深刻,但卻驚愕。

不論如何,

依舊堅持,合諧的配色,

習慣會跟著一輩子,

但幸好我並不想拋棄這種習慣,

雖然每天會給自己製造點麻煩,

學聰明的我,決定提早一天準備衣服,

不想重蹈覆轍每天像熱鍋上的螞蟻,

重演飛奔的戲碼。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s0302&aid=338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