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記彤馨臭豆腐,假日到餐廳內用錯了嗎 !?(抱怨文!)
2012/08/18 22:53:33瀏覽359|回應0|推薦1

和這間臭豆腐店總共三次經歷,

第一次次家人外帶,覺得很好吃,養生藥膳鍋。

第二次則是,前天因為想起他所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地點實在是很隱密,當時是平日所以只有一兩桌客人,說明是要外帶,老闆娘還很熱心推薦我藥膳鍋很棒,並且將冬粉另外分裝加入九層塔,她說這樣很好吃,所以常常推薦客人這樣的吃法,還說如果合口味下次來店用餐的時候可以這樣跟她說她就會幫我弄了。當時覺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間店內消費,不只是因為餐點和我胃口且老闆娘是個懂得與客人分享美食的人。當下覺得很窩心,離開店時還心情覺得很好。

第三次是今天,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有幾桌客人在外面等,沒等太久輪到我們的時間蠻快的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但在進入店內時,是上次沒見過的櫃檯領台人員,劈頭就問:「大姊你們幾位?」這樣叫著我媽!當時我和我媽都傻眼了,因為正常都會稱戶客人小姐或是女士,縱使他要和客人裝熟也不需要這樣,況且女人是很在乎年齡的!重點是那位領檯的人員看起來年齡比我媽還要大,被看起來比人年紀大的人叫大姊,誰都會不爽吧,且不要忘了女人就最會記仇的,尤其年齡問題!哈哈~之後還以命令的口氣叫我們在外面(客人主觀感受)等輪到會叫我們進去,但裡面其實有座位可以等待 !當下我媽覺得她態度很差,但我覺得還好,但這一切都只是剛開始,因為之後輪到我被她氣到啦!

進去之後連帶位都沒帶就說裡面有兩個人的位置就在裡面,第一次來店內消費的我們哪摸得著頭緒,裡面又是滿滿的都是人,門口也有張桌子像是兩人座但是那位置有點糟,結果我們的座位是裡面和別人一起併坐著四人桌。

跟櫃台人員點餐時,因為上次吃過的冬粉加九層塔得不錯,所以跟他說了要兩份那樣的冬粉,結果她的回答真是令我傻眼,不只語氣強硬還讓人覺得超級不蘇福~她說:「那是店裡平日空閒多才能幫你弄,現在是假日人很多沒空閒沒辦法為你提供那樣特別的服務。」聽了我整把火都上來了!!什麼特別的服務,是要我挑平日在來的意思嗎 ?是上次老闆娘跟建議下次來可以這樣告訴她,她會幫我做我才這樣點的,搞得很像是我來添亂。但當時我們進門後沒多久,旁邊的幾桌都吃飽離席了,也沒再陸續有人進來消費,我搞不懂為何那位櫃台人員一副慌張忙亂的樣子,好像後面還有10幾組客人在等很忙很忙的感覺。又因為我點的是素食藥膳鍋,她還說「確定是素食藥膳鍋,點了就不能再換了。」試問我有什麼理由是點了要換?況且我也跟她說過我上次吃的是這樣!!我快瘋了!當下我哪了點好的單子 頭也不回就走回座位了,氣到我都飽了! 送餐的也不是她負責的是內場的廚師,她只是負責點餐,也沒帶位。我搞不懂她的忙和慌亂是來自於哪裡,我不是沒當過服務生,不知道假日會有多忙,但是她對客人的態度也太誇張了,在沒有後繼客人的狀態下;在收餐桌,當時我們的火鍋和餐點正好臨著隔壁桌在,服務人員也不怕會把收桌的湯汁會灑到我們這桌,動大和瓷碗碰撞的聲響很大,在其他桌收桌的動作也很大,因為生意好服務有所打折就不回應客人的原本對這間店的期待,這不應該是個讓人覺得不錯的餐廳應該表現的吧 !

但綜觀很多有名的餐廳,一到假日服務品質直線下降,而有了這體驗我會因為那位櫃台人員給我的那麼良好的機會教育,下次不到福記X馨內用,外帶,可能偶爾吧,而且我一定會挑平日店內有很多空閒的時候!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我要五福路上那間試試看外帶了(PS此次為海邊路上那間),吃個飯搞得自己心情不佳,假日到餐廳內用錯了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s0302&aid=672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