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追一生不如感恩當下
2012/05/18 17:50:20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我踏上離別之路,坐在汽車上,看著兩旁飛馳而去的樹木,那種無力傷感突如其來,沒有誰能和時間抗衡,賽跑,生命就如同這倒走的樹木,被時間所吞噬著,滅亡在回憶裡。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而有些事,有些人注定要被錯過物業貸款。在之後的時間我們常常會自責,後悔,可惜一切都無能為力,甚至有的無法彌補,那些來自內心的譴責在往後的日子糾纏著我們。是的,我們無法說是誰對誰錯?只能怪我們自己當初不懂得珍惜曾璧山中學

婇腄涼轵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們都在一生追求那些遙不可及的,有的窮其一生也無法得到,有的得到又能如何?人的慾望就是一個無法填補的無底洞,能力越高就越往上爬,學不會滿足把自己陷入在慾望的沼澤裡,驀然回首,一切已成定局,那些曾經陪伴你的只剩人寥寥無幾,當你回到最初的原點,一切已物是人非按揭利率。當你想要彌補你對父母的虧欠,你對朋友的情義,只可惜流失的青春不複存在,這時你應該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妻兒要照顧,你有心無力,無暇顧及那多的。因為你錯過你和TA們最美麗的時光。也許,你開始自責自己為什麼當初會嫌棄父母的嘮叨?為什麼總是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但是無可濃非錯過的了就是錯過,時間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懊悔停止,它是一把無情刀,抹殺我們的青春年華曾璧山中學

如果你還是一個孩子,請不要嫌棄你的父母的嘮叨,你的父母對你管得太嚴。那是因為愛你。

如果你在工作或結婚了,請有空常回家看看,哪怕是一句話,哪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擁抱,足以讓你的父母欣慰、高i興。

如果你還在和朋友賭氣爭吵,無論是誰對誰錯,請先低下頭說聲對不起。那是因為知己難求,對你付出真心的人難得。

我突然想起有人常常抱怨道,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也許,我們都是這樣得不到以為是最好的,得到卻不懂得珍惜。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請你放了TA,與其這樣苦苦的糾結,沒有結果的愛,還不如珍惜你眼前的愛你的人。不要等到有一天TA消失不見,你才後悔莫及,有時候機會只有一次,好好把握現下我們能觸摸得到的福祉村屋按揭

當汽車開到終站,我才知道我錯過了半路泊車的機會。人生猶如這汽車,中途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誰也無法保證錯過這一站,下一站會不會福祉?與其這樣子,還不如在該停下的地方就停下,因為我們都無法預料未來如何?但是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裡,不要讓遺憾抱恨終生曾璧山中學

我只能說,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從現下開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後悔找上你。那代價太過於沉重,不是所有的人都背付得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show09&aid=646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