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無痕今生有夢
2012/05/04 14:47:03瀏覽129|回應0|推薦3

獨望煙雨江樓,比起往日少了幾許生機,更多的是滄桑,深沈。放眼掠過城市的風景,冬天裏獨特的安靜,雙腳不禁退了後步,這座城,還是奪走了指尖的幸福,而我卻爲它等待另壹個春天。
夢,是在三月裏萌芽,細雨如絲,怎知輕愁?那時候還不知道今天的故事演變,壹直以爲用力愛了,便不會傷害,于是,抛開壹切,愛得義無反顧。天亮的時候,仍然記得對月擺手,鉛華的光色,包攬愛恨離別,悲喜交加,還給心靈壹份甯靜。

提著沈重的行李,穿梭在城市與城市之間,汸腄涼轵太多陌生的面孔拂過眼前,時常忘了自己是屬于哪道風景,只知道,每次駐足于壹個地方,便會告訴妳,我暫時安定了。對于這樣居無定所的我來說,擁有壹份風輕雲淡的牽挂,是壹種另類的幸福。

久而久之,便習慣了有妳在身邊,聽著我輕描淡寫訴說不壹樣的故事,悲傷的,挑逗的,親情的,友情的,無不例外。我的故事是壹朵開在泥潭中的水仙,看不清模樣,找不到起點,遠遠的望著,像是立在風中的殘枝,只剩下最後壹絲氣息,苟延殘喘的活在世上。
是妳,通過壹根線的距離,將我拉了回來,並告訴我,世界風情萬種,用心生活,才能悟出生命的價值。是妳,通過信息的傳遞,把溫暖送到我的心窩裏,讓我不再感到獨行的心酸。是妳,在每個季節寒冷的時候,如期而至,親手爲我舒展緊鎖的眉頭,是妳,握著我的手,與我並肩經風雨,看彩虹。
從那天起,我便把妳放在心上,事無大小,壹壹相告,因爲妳是離我最遠的人,更是最懂我的人。我把所有心事織成壹張密密麻麻的網,落在每日清晨的光線上,只爲第壹時間融入妳的視線。
倘若,流年安好,就這樣靜靜守候在妳的眼前,不言別離。

走過流火的盛夏,撫摸錦秋的窗棂,那片落葉,被風吹得飄起,直到失去了方向。
黃昏裏的美景,迷亂了眼眸,紅塵偶遇,誰來爲這份情緣安壹個溫暖的家,終結末了的心願?深秋了,楓葉霜紅,與夕陽的折射線相襯,融合的意境幾乎完美。
我踏著輕盈的腳步,望穿秋水,遠方那片天空,何時才是我的自由?若,妳不來,我便過去,與妳住在同壹座城裏,數著細碎的感動情節,陪著星月,訴說地老天荒。只是,妳可願意?
夜色朦胧,星光稀少,城外的聲音,漸漸變小,聽到是風聲,在時光縫間前行。依偎熒屏不舍的溫暖,輕輕呼喚妳的名字,想借著晚秋的濃意,予妳最好的微笑,突然發現,即使相對無言,心裏也不會感到失落,妳在心裏,便像在身邊壹樣。

耳邊的旋律壹直單曲循環,鍵盤敲落的文字多了壹層看不透的寓意,比起愛恨糾纏的故事,顯得更加青澀,我不明了種在心裏的情愫是怎樣的悸動,只是壹味的想要呵護妳,甚至把最後的愛毫無保留的給妳,能看見妳嘴角那抹淡雅的微笑,便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睡著的月和醒著的我,入宿在這個夜晚,手中還握著妳的信息:紅顔有夢,真情溫暖,唯願握著彼此的雙手,站在暮年的終點,壹路回首,幸福溢滿心間。我笑了,握著手機,直到天亮,似乎好久沒有這樣安心的睡過,是這條平凡的信息帶來的欣慰,雖然沒有承諾,卻是比永遠更遠的期限,我能清晰的感覺到溫暖的輕撫,淡而真實。
清晨的光線,早早落進室內,起身關了電腦,按下了回複鍵:若素色的年華裏,能與妳相守,我會在有生之年,爲妳搭起愛的城堡,此生不問前塵,不問結果,伴妳左右,不再分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show09&aid=641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