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嬰
2005/12/01 14:12:07瀏覽216|回應0|推薦3

  昨天晚間新聞,出現一個畫面:有人抱著三個月大的嬰孩;那個嬰孩非常可愛。我母親看著電視的螢幕,說:「哇,這個囝啊,有夠古追(台語,可愛的意思)。」「和隔壁那個囝啊很像。」由於我母親看不懂字,她只根據畫面的印象解釋。其實,該嬰孩是被丟棄在公園裡。這時,我父親在一旁解釋說:「那個囝啊是被人放殺(台語,丟棄的意思)的。」我媽媽就說:「哦,是這樣哦。真可憐!」

  社會實在是病了。記得前一陣子,有許多「棄嬰」的新聞,引起媒體的關注。後來,這類的新聞少了一些。昨天再度出現這種新聞,叫人產生無限的感傷。

  記者說:「希望孩子的親人能趕快出來認領。」我心裡就想:「會嗎?如果他們會出來認領,就不會把孩子丟棄在公園了。」

  丟棄孩子的人,或許是因為經濟不好,或是其他的因素,養不起孩子,只好忍心把孩子丟棄。然而,這個舉動造成了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孩子注定要在「沒有父母親」的景況中長大了。

  這些「沒有父母親」或是父母離異、失恃、失怙的人,要到那裡尋得安慰呢?他們長大成人的過程中,身心如何健全的成長呢?或許,社會上能提供「育幼院」等機構安置他們,但他們心靈深處的「傷痕」如何醫治呢?

  這時,筆者想起聖經的一段話,說: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

  這是聖經對一切「被丟棄」、「單親」、「失去養護」之子女所說最安慰人的話語了。

  我卻不忘記你。」祂已經應許了。

  但願世上所有的孤兒、失去父愛、或失去母愛的人,都能從這句話得安慰。

  來就近祂吧!祂必使你的心得安慰!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