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受孤寂的能力
2006/02/22 09:12:21瀏覽334|回應2|推薦5

  人是群居的活物。沒錯,然而,在群居的生活中,個人內心的角落,卻仍免不了孤寂。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人,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整天生活在一起的雙胞胎,個性、思想與行為模式,也不盡然相同。這種「和別人不同」的特性,使人感覺孤寂。

  只要是人應當都經歷過,自己的想法不被別人採納,甚至被人冷嘲熱諷。當下,內心豈不感覺孤單?心靈深處豈不吶喊:「別人為什麼不了解我?」

  最好的朋友離去了。最親密的家人,只知其然,不知所以然。甚至枕邊的人,雖和自己同床同夢,仍免不了在同行動的時候,有不同的「波長」、「頻率」,在細微的處事風格上,和自己產生齟齬。這時,內心的孤寂又加深了。

  這時候,EQ高的人,就是那些有充足的「忍受孤寂能力」的人。

  別人不了解我,沒關係。

  別人不體諒我,沒關係。

  缺少真心的同伴,沒關係。

  因為,上帝賜給我最高的「挫折容忍力」,使我有忍受孤寂的能力。

  別人不知道,但上帝知道。

  別人不了解,但上帝了解。

  別人不體諒,但上帝體諒。

  在世上沒有同伴,在天上卻有永恒的伙伴。

  世人常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但在那些因耶穌基督的同在,而充滿了能力,足以忍受一切的挫折、孤單與「無助感」的人身上,世上沒有不如意的事,只有上帝的主宰與祂化裝的祝福。

  讓我們心存感恩的心,在祂的同在中,度過在世上的每一個日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85016

 回應文章

歐Smil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孤寂因有盼望而能忍受
2006/03/05 13:26

我們感謝神,因為盼望堅定,

下沉的靈得以再起,直至晨曦顯明。

有福的盼望,何等的鼓舞,

最疲倦的曠野,最艱難的道路。(大4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同在
2006/02/27 21:25
希望你就是這位能夠忍受孤寂的高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