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成功
2005/11/19 21:50:07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成功,是人夢味以求的。

  成功,人人都想要。

  基督徒也一樣。

  但是,有的基督徒怕成功。

  為什麼呢?

  因為,成功會帶來驕傲。

  他們這麼想: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註1)

  祂興旺,就是祂成功;

  我衰微就是我失敗。

  -----

  曾經,

  我聽某位長老的師母說:

  某位弟兄事業不順,乃是神管教他,

  要讓他降服下來。

  心裡直覺的反應是:

  這是「失敗哲學」,而不是「成功神學。」

  上帝豈不是說:

  聽從耶和華誡命的人,必「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嗎?(註2 )

  又說:「我們當在外人中有好名聲」嗎?(註3)

  若沒有「適當的」成功,如何有好名聲呢?

  教會中的長老,

  不也常常向人介紹:

  「這位弟兄是某醫院的醫生。」

  「那位姊妹是某大學的教授。」

  教會還是推崇「成功」的。

  -----

  基督徒應當成功。

  「祂必興旺」

  是指祂藉著信徒得成功,

  也指祂因信徒的成功,更多被傳揚。

  「我必衰微」

  是指「罪惡」、「黑暗」的「」衰微,

  也指「與基督同了釘十字架」的「」(註4),

  卻不是「基督在裡面活著」的「」(註5)。

  因為,

  後面這個「新我」要作更大的事。(註6)

  -----

  失敗為成功之母,

  失敗是神的允許,

  失敗不是神的命定,

  基督徒的失敗只是不小心的滑落。

  -----

  成功是多次失敗後的累積,

  成功是神的旨意,

  成功不是不該追求的,

  基督徒的成功乃是神聖的祝福。

  在屬靈的事物上更是如此。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三十七篇5節)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三十七篇4節)

註1:自約翰福音三章30節

註2:引自申命記二十八章13節

註3:參提摩太前書五章7節

註4:參加拉太書二章20節上

註5:參加拉太書二章20節下

註6:參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0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