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學會了嗎?
2005/11/23 09:55:45瀏覽250|回應1|推薦1

  一位老師在課堂上教英文,將幾個單字和拼音規則寫在黑板,之後,叫學生站起來念單字。

  有一個學生看到黑板,就說:「那些東西,我補習班的老師都教過了。」

  老師叫了幾個學生起來念,之後,也叫這一個學生起來。沒想到,該生竟念不出來。

  「補習」就一定會嗎?「老師教過了」等於「學生學會了」嗎?這都是不一定的。

  知道某件事與學會某件事,是不同範圍的東西。

  -----

  想起高中時代讀世界歷史,用心記憶,背住許多重要的歷史事件。關於課本中介紹的「基督教」,也記憶了不少知識。然而,當時的我還不是基督徒。

  知道耶穌與相信耶穌是不同的。

  知道基督教傳講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與在生命中經歷基督復活的能力,也是截然不同的。

  保羅說:「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四章11節)

  又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四章12節)

  他不僅知道,基督教有這種「隨遇而安」的道理,他更是學會「知足常樂」的祕訣。

  知道和學會是不一樣的;老師教過與學生學會也不一樣。

  保羅學會如何過人生,不論在任何景況,他都能知足、滿足。

  -----

  親愛的朋友,

  您學會了嗎?

  -----

後記:我也正在學習中,有時好像會,有時又好像不會。寫此短文,願與朋友們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08849

 回應文章

麥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till Learning
2006/04/07 12:07
I like your blog, for you share Grace from God to others.  Well, I'm still learning--Sometimes I would go to a wrong way, yet I prayed to Lord to gave me the direction.  I love Him, and I know I can rely on Him.  What a wonderful 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