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人文《追憶》永秀,當時送給阿歆的文
2006/09/11 19:27:23瀏覽545|回應0|推薦3

棋靈王,在當時的王道配對中,永秀,是算滿熱門的。
就是韓國棋院的永夏秀英。

這篇當初是送給阿歆歆的文章,什麼原因送的我又忘了!

又重新再看一次
我覺得假如是現在的我來寫這樣的故事內容

一定會變成鬼故事!!(冷汗)

劇情其實覺得還是狗血…但是那種灰暗因子越來越深了(啥?)

這篇是2003年7月的,當然比上一篇晚。

就請看看吧!

追憶(永夏秀英)


嘰————
長長的煞車聲,最後是撞擊聲
碰————

『秀英!!!!!』
####
「唔……又來了!又是那個夢‥‥‥」秀英睜開眼,揉揉酸澀的眼睛「嗯‥‥六點了!」順手關掉開了一夜的檯燈,秀英起身。
「秀英!」洪母打開房門「起床‥‥啊!你已經醒啦!早餐好了,快下來吧!」
「嗯、好!」

每天每天,做著相同的夢
腦中,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坐在餐桌前,秀英反覆回想著夢中那個人的聲音
是誰?到底是誰?!
我到底‥‥‥
忘了什麼?
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秀英,秀英!!」
「啊、媽媽!」
「怎麼會在發呆呢?上學快遲到了!還不快些!」洪母連聲催促著。
「好、好〜〜〜」咬著一片吐司,背起背包,含糊的說:「我去上學囉〜〜」
「路上小心。」
踩著腳踏車,秀英的心思,又回到那個夢上
那個喊我名字的人,到底是誰?
「哎呀!你不是洪秀英嗎?」突如其來的叫喚聲,讓秀英緊急煞車,看著眼前的老先生,秀英有禮的問「老先生,您認得我?」老人點點頭「當然認得!我還是你的棋迷呢!」秀英皺眉,問道:「棋迷?是什麼意思?」老先生驚訝的看著他「你不知道?!這怎麼可能?」老人沉思一會兒「啊!對了!自從你上一回出車禍後,就不再下棋了!」
「您說,我出過車禍?!」
「是啊!當時還鬧得很大。」
「有人生亡嗎?」
「有、嗯‥‥是誰呢?」
正當老人搜索記憶時,學校的鐘聲響了!


噹――――噹――――――

「啊!抱歉,下次再說好嗎?我上課要遲到了!」
「好、好!」

那個死掉的人,跟我的夢有關係嗎?
「哎、別管了!快遲到了啦〜〜〜」

####
放學後,秀英都會到圖書館唸書,今天,他在資料庫翻找以前的報紙
「秀英,你要找什麼?」
「啊!我想找以前某一場車禍的資料。」
「哪一場車禍?死者是誰?傷者又是誰?」
「呃、這個嘛‥‥‥啊!我出的那場車禍!!」
「哦?好,我明天給你資料。」
「謝謝。」
回到家,秀英開始翻找家中的大小相簿,他注意到自己的照片上都有某個人,橘色長髮,漂亮的鳳眼,高挑的身材,站在自己身邊,充滿自信的笑。
「這個人,到底是誰?為什麼腦中獨缺這個人的記憶?」
難道,他跟那場車禍有什麼關係!?
「媽媽!」
「怎麼了?」正在準備晚飯的洪母,抬頭。
「妳能不能告訴我,這個人,是誰?」秀英指著相片上的陌生男人,問道。
「哪個人………」
磅!!!
洪母手中的盤子,就這樣摔在地上,變成碎片。
「媽媽?!」秀英驚訝的望著突然失常的母親,洪母蹲下,開始撿著地上的碎片:
「那個‥‥那個人,他、他是、他是我們家以前鄰居的一位大哥哥,現在他們一家搬走了!也沒再聯絡。」洪母慌張的說出這段話,讓秀英有些懷疑
「鄰居的大哥哥?真的嗎?」
「是、是真的!」
「是嗎‥‥」
「好了好了!快出去吧!小心地上的碎片。」洪母緊張的將秀英推出廚房。
秀英還是很好奇:這個人,真的是鄰居的大哥哥!?
 
####
看了那些相片後,秀英的夢變了!
『秀英,你這個地方應該要這樣下,會比較好一些!』
『啊‥‥可是我覺得這手下「黏」比較好!』
『嗯………』
突然,那模糊的人影抬頭『秀英,你進步了很多。』
『真的?!太好了!!』
『………………』
『………』
接下來的對話,都聽不太清楚
「唔……」秀英睜開眼,發現自己的臉頰濕濕的「啊‥‥怎麼突然哭了?」抹乾臉上的淚,秀英起床盥洗,腦子裡思慮還是在『夢』上打轉。

夢變了!代表著什麼?
我為什麼會掉眼淚?
那個相片裡的男人又是誰?

走在街上,突然被人叫住「秀英!」
「進藤光!?塔矢也來啦!」
秀英愉快的迎接這兩位異國友人,細心的他,也注意到進藤和塔矢之間,有種奇怪的感覺,嗯……該怎麼說呢?很像‥‥很像‥‥‥新婚夫妻!!對、就是新婚夫妻!!
「秀英,你真的不再下棋了?」塔矢舀起一瓢焗烤馬鈴薯,問。
「最近想起一些很久以前的事,我、好像曾經是個棋士,對吧?」
「是啊!那場車禍,讓你忘了有關圍棋的一切,還有‥‥哎呦!亮,很痛耶〜〜〜」進藤撫著被塔矢捏疼的手,兩個人又吵了起來。
秀英則是愣住了
進藤說,我忘了圍棋,還有………?
誰?!
為什麼塔矢要阻止他說下去?
這到底‥‥‥?
####
「亮,為什麼不讓我把真相告訴秀英?」
「他不會想知道的。」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想知道?」
塔矢沉默了一會兒
「如果你像高永夏一樣,死了,而且還是死在我面前,我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真相‥‥‥」
「亮,我知道了!我不會跟秀英說的。」進藤環抱住塔矢,輕聲嘆息
「秀英已經漸漸想起那些事了!瞞他瞞不久的。」
「只能到時候再說‥‥‥」

兩個人都不知道,秀英在房門外聽得一清二楚
「高永夏‥‥‥」突然頭一陣劇痛,秀英痛得昏過去。

朦朧中,秀英又做了一場夢
夢中的那個人影,就是照片上的人
『秀英、秀英!』
『唔‥‥永夏‥‥‥啊、對不起,我睡著了!』
『昨晚唸書唸太晚了?』
『嗯‥‥今天要筆試,昨晚惡補到二點多〜〜』
永夏伸手摟住秀英
『真是的!下一次別再這樣了!』
『好、好〜〜我知道了!』靠在永夏胸前『借我靠一下,好累〜〜』
抱得更緊『睡吧!』

「永夏………」秀英睜開眼,看見塔矢擔憂的望著自己「塔矢?」
「秀英,你沒事吧?怎麼會昏倒了?」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記得‥‥‥」秀英抱著頭「想不起來、想不起來!!!」秀英拚命的想將記憶連貫,頭卻又開始痛了起來!
「秀英,想不起來就別想了!」塔矢拍拍秀英的肩。
「塔矢‥‥謝謝!我、我真的‥‥」
「秀英,別想太多!沒事的。」
「嗯。」


秀英又到了圖書館,推開門,立刻被叫住:
「秀英!」
「啊,林小姐!有事嗎?」
「上一次你不是要資料嗎?我幫你找到了!」
「真的?!」
「是啊!快跟我來吧!」

看了手中的資料,秀英終於懂了‥‥‥

永夏、永夏‥‥
淚水又不受控制的落下

過去的記憶一幕幕在眼前重演,自己居然全都忘了!!!

我現在終於懂了,為什麼媽媽一看到永夏的相片會這麼失常,還有塔矢阻止進藤說出事情的原因。
真相大白,我卻沒有一絲歡欣的感覺。

永夏,是為了保護我

才會被車…………!!!


走在回家的路上,秀英的記憶開始重組
一開始,和永夏的戀情是在暗中進行,為了隱瞞爸媽,我們有一段時間除了對弈之外,是不見面的。

但……最後,還是被發現了!

『秀英!你太讓我失望了!!』
『秀英,快趁現在回頭吧!還來得及呀!』
『不要、我不要!!我愛永夏!我只可能愛他!!』
『『秀英!!』』

捂住耳朵,我跑出了那個家
撥了手機裡的記憶號碼,永夏也跑了出來
『秀英‥‥』
『永夏!!』緊緊的抱住『怎麼辦?我爸媽要我們分手‥‥』
『秀英,冷靜點,我陪你回去。』
『回去做什麼?』
『請他們放心的將你交給我。』
『嗯。』

在經過十字路口時,有一輛車直直的向我衝來,永夏推開我

『秀英!!!!!』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現在終於知道了!


永夏,死了!!
死了――――
都是為了保護我‥‥‥
####

秀英獨自走到永夏的住所
叮咚――――
「誰呀………秀英?!」
「伯母,最近是否一切安好?」
「你、唉!進來再說吧!」
走入屋內,秀英跪坐在墊子上
高母端了杯茶遞給秀英
「伯母,很抱歉突然來訪,我是想請問您‥‥‥」
「永夏的墓在哪裡?」
「是的。」歛起眼中的訝異,秀英禮貌的回答。
「唉‥‥兩年了!你和永夏的事,也都淡了‥‥‥」說著說著,高母落下淚來「沒人知道,你們的事,在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心裡,是多麼的…………」
「伯母,我現在只想再見永夏一面,希望您能成全。」秀英低下頭,說出請求。
「好、我告訴你………」

握緊手中的字條,秀英抱著一束海芋,來到永夏的墓前:
「永夏‥‥‥」

「兩年了!你好嗎?」

「真的很對不起你,你為了我,失去生命。我、我居然忘了你‥‥‥」

「永夏‥‥我該怎麼做,你才會原諒我呢?」

「永夏‥‥‥請你……告訴我…………」
淚水滑落,落在永夏的墓碑上

突然吹起一陣風,雪白海芋在風中搖曳
這時,秀英的身後,出現了一抹身影
“秀英………”

秀英聞聲轉身‥‥‥‥

!!

####
白色的空間,充斥著濃烈的藥水味。

進藤和塔矢坐在病床旁:
「秀英‥‥‥」
「怎麼會突然這樣呢?那天不是還好好的嗎?!」


在一旁,站著兩個人影,看著他們兩人

“永夏‥‥‥不跟他們說,這樣好嗎?”
“不會有事的。”溫柔的笑。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吧?”
“是啊!”
“‥‥真希望我們能永遠這樣〜〜〜”
“會的‥‥‥一定會…………”


請你告訴我哪裡是天堂……………?

『這個世界沒有天堂。』

真的?!

『相信我。』

‥‥天堂還是存在的,只要你在我身旁‥‥‥‥
不管身在何處,都是最美的天堂――――

擁抱,交換彼此的溫度‥‥‥‥‥

“永夏,我們會下地獄嗎?”
“可能吧‥‥‥”
“你會怕嗎?”
“不會,因為你就在我身邊………”


“呵呵〜〜〜”


“是啊‥‥‥”

…………

――The end―→(?)

( 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