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一覺醒來之後
2005/08/11 11:32:11瀏覽592|回應0|推薦0

桃園缺水問題越發升高,昨天平鎮淨水場採樣的水質依然像泥漿般汙濁。記者陳柏亨/攝影2005/08/11 聯合報

昨天陳水扁痛罵行政院長謝長廷「水的問題若是不解決,老百姓有人會懷疑院長你是在做什麼事!」之後,「分身有術」的謝長廷痛定思痛,夜宿石門水庫表示他「知民所苦,與民同樂」。

為什麼我說謝長廷「與民同樂」呢?北宋范仲淹有句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想他在石門水庫夜宿時應該仍是「有水可用」,而現在桃園縣民有水用的人都是極快樂的,謝長廷有水好用,應該也很快樂,故稱他「與民同樂」。

但是,石門水庫管理局應該是快樂不起來的,這幾天除了要面對桃園縣民的責難外,又要為水質傷腦筋,還要面對這麼多的媒體,如今更要「招待」這麼位「嬌客」,真是無妄之災。

不過,我們也要給謝長廷一點鼓勵,雖然我不知道他在石門水庫一覺醒來之後對這些問題能有什麼辦法解決,但想到當年呂秀蓮縣長任內,桃園也因風災分區供水長達一周,當時她還說:「水的事不是我區區縣長可以管」、「縣長權限太小,無力插手」,如今謝長廷願意負責任,總算是遲來的正義。

古時候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桃園縣民爹不疼娘不愛,不敢對謝院長要求太多,現在也不敢再叫誰下台了,大家只是納悶,投資十億七千餘萬元興建的平鎮淨水場第二原水抽水站沒用,沒有人應該負責?

最後,我不知道謝院長在石門水庫睡的好不好,管理局的人有沒有拿當地名產「石門活魚」招待院長,總之,我希望謝長廷把陳水扁的話認真的聽進去,那就是「當院長第一步就是解決桃園缺水問題」,拜託!我們真的停水停怕了!

桃園缺水遲未解決,陳水扁總統前天提出「誰該負責,誰就下台」,昨天前往桃園聽取水利署簡報後,當面質問水利署長要不要負責,稍後宣布由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救水大作戰總司令」。圖為謝長廷及經濟部長何美玥聽取簡報時,面色凝重。記者陳柏亨/攝影 2005/08/11 聯合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8/11

相關新聞:
1. 呂秀蓮任內停水:非我縣長可管
2. 就算颱風攪局 陳伸賢:周六沒水一定辭
3. 治水 謝揆夜宿水庫
4. 扁:水荒不解決 院長在做什麼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