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扁」會就省省吧!
2005/07/18 00:01:20瀏覽767|回應0|推薦1

今天,馬英九當選黨主席第二天,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說,「陳總統與在野黨領袖會面、共商國是的計畫沒有任何改變…馬英九上任後 再談扁馬會」

我對泛藍領袖與陳水扁會面一事,一向看衰,不是認為藍綠不該坐下來共商國是,而是我認為,我們跟陳水扁沒什麼好接觸、好瞭解的!

記得台北市長馬英九針對統籌分配款、人事權等問題,批評中央,陳水扁在總統府記者會數落馬英九「選也選完了,輸也輸了,不然要怎麼辦?算我好運當了總統,不然你要怎麼樣?阿扁總不可能回鍋再去跟他爭台北市市長,對不對?」

之後,陳水扁每見馬英九,總要端出「總統的架子」,不知道是不是「算我好運」的心態作祟?

如果陳水扁與馬英九見面,會不會來句「我兩顆子彈沒死,算我好運當了總統,不然你要怎麼樣?」,到時候,馬英九你該怎麼說?

再者,陳水扁的「信用」是「名揚四海」的,美國人,老共,乃至於連宋都領教過了,「不沾鍋」碰上「好運的總統」,只怕要砸鍋了。

殷鑑不遠,「扁宋會」的結局是「宋楚瑜26日早上參加親民黨立委吳清池母親公祭時強調他是「老實被騙的人」」 ,「不沾鍋」馬英九能「扳回一城」嗎?算了吧!


扁宋會面,陳總統送給宋楚瑜一幅百歲人瑞書法家陳雲程的「真誠」墨寶,為了不擋住「真誠」二字,扁宋二人保持距離地禮貌性握手合影。 udn記者鄭瓊中/攝影


扁宋會上午在台北賓館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回贈蝸牛水晶玻璃作品給陳水扁總統,為兩人會談的開創性起步定調。?記者林俊良/攝影?2005/02/24?聯合晚報

最後,我認為,陳水扁與馬英九天生就八字不和,如果兩個人站在一起就是「馬扁」,即所謂「騙」,到時候,無論搞了幾條共識,要是不能遵守,又有何用?而且,馬英九目前也掌握不了立法院的泛藍立委,還能在什麼地方合作?到時候是騙自己還是騙老百姓??

「馬扁」會就省省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7/1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29676